日产汽车公司CEO:2013年中国市场成汽车业增长引擎

2014年01月25日 03:16  新浪财经 微博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 日本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日本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在“新兴经济体的下一步”讨论中表示,比如说中国,过去十年当中每一次我来这里的时候人们都说明年会看到中国放慢速度了,这个速度不可能持续下去了,等等,也许是汽车行业是这样,2013年汽车市场上升了14%,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而且还成为我们行业增长的引擎。

  主持人:看到短期的波动性,有些市场大幅度的开放。金砖五国经济会放缓吗?

  GHOSN:不是的,新兴市场在增长的过程中总是会遭遇到一些问题,总是有起有跌,重要的不是未来三个月,因为不是昨天的危机,也不是下周的波动性,我们从事的是十年到三十年,所以,我们要评估投在这个国家基本面如何,对我们来说基本面代表着一方面。

  比如在汽车行业,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情况。另一方面是这个国家的决策者是否可以做出一些基本决定及例如基础设施的决定,来改善这个国家的投资环境。

  给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以尼日利亚为例,我昨天也见过该国的总统,它有1.7亿人口,尼日利亚的大小和它的收入、它的资源,和另一个新兴市场来比较的话,和巴西进行比较好了,尼日利亚是20年前的巴西,巴西现在有2.2亿人,现在有360辆车这样汽车市场的规模,每一千个人口只有200辆车,但是欧盟每一千个人口有500辆车。2013年尼日利亚销售量是5200辆,当然你会在尼日利亚进行投资,因为这个市场未来总是会向上走的。我们要非常谨慎,特别是关于短期的波动性,但是当你进到一个新兴市场的时候,你知道是有起有落的,你要看长期的趋势。所有新兴市场的长期趋势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想听听你的反映,你跟听众坦诚的谈谈你们对这个国家有什么计划?比如巴西你们看到有抗议的时候,你怎么办呢?

  GHOSN:你不用为此做出反应,因为这不是我们所关注的。如果你有时候会有政治不稳定,这并不一定就意味着经济就会完蛋,我们看过这样的情况,很多国家都是这样,政治上并不稳定,这样的话他们的销售反而有可能会上升的,比如阿根廷,我们在2013年销售创了记录,其实政治上还是有不稳定因素的。

  再说说你说的新规范,在新兴市场里有一种新的正常概念,并不是说期待下降,预期会上升的。举个例子,比如说中国,过去十年当中每一次我来这里的时候人们都说明年会看到中国放慢速度了,这个速度不可能持续下去了,等等,也许是汽车行业是这样,2013年汽车市场上升了14%,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而且还成为我们行业增长的引擎。所以,不断的新出现的新正常,也就是我们要调整对一些新兴市场的潜力,要往上调,而不是往下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澳网-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CBA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
  • 王小广:房地产将出现中长期的调整
  • 陈虎:黄奇帆公开评论证监工作不寻常
  • 刘步尘:从国家形象到国际品牌
  • 章玉贵:勿以GDP第二高估中国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