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新兴市场仍具备增长空间

2014年01月25日 03:08  新浪财经 微博
法国财长Moscovici 法国财长Moscovici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法国财长Moscovici在“新兴经济体的下一步”讨论中表示,我们要面临现状,我们必须要进行改革,但是新兴市场还是有增长空间的。

  主持人:欧盟逐渐的复苏,您如何看待新兴市场的情况呢?投资人是否要更加小心?

  MOSCOVICI:确实,在去年我们也特别讨论了欧盟的情形,当我们看到新兴市场的时候,当然看到目前有所放缓,我也看到一些需要结构性改革的地方,当然也有美联储购债所带来的影响,但是我认为结构性的改变给我们带来长期的乐观,特别是因为会出现新的中产阶级。

  如果看看2030年的话,收入不到30美元的人会减少的非常多,通过改革也会改变我们的行为模式,同时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和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但是我们要面临现状,我们必须要进行改革,但是新兴市场还是有增长空间的。

  主持人:财长,您能不能谈谈您觉得法国新兴市场双边的贸易会怎么增长的呢?你们在非洲是有历史的了,法国在新形市场今天的机会在哪儿呢?

  MOSCOVICI:当然,到处都是机会,够像您说的中国对汽车行业来说,在法国的汽车行业很强,所以,这是个未来的行业。另外,我也艰辛非洲是个未来很好的机遇,市场是存在的,而且会增长,人口也会增长,这是持续的,每年增长率达到5%。所以,增长会持续下去。而且未来的潜力,你提到尼日利亚和巴西相比,确实潜力是巨大的。所以,我们要求我们法国公司到那儿投资,当然有一些风险,但是这个是计算当中的风险,有巨大的机遇,我们必须相信非洲的未来。我相信非洲的未来。12月份的时候,我开了一个高峰会,就是法国和非洲,不光是说法语的国家,整个非洲国家都来了,不仅谈到安全,我们当然谈到了安全等等,还谈到了发展,以及增长。我组织一个活动的时候,有900个公司都来参加了,确实是说了很多的让人觉得他们是很有信心的,是个新正常,你说的没错,也需要改革才能发展像你说的这种基础设施、交通,这些也是很关键的,否则无法继续增长。

  BABACAN:我想再补充几句,还有南南贸易和投资也在增长。2008年的时候土耳其在非洲只有12个大使馆,现在有25个。我们向非洲的出口和中东的出口现在几乎跟整个欧盟的出口量都差不多了,所以,这也很有意思,发展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贸易现在增长,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潜在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澳网-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CBA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
  • 王小广:房地产将出现中长期的调整
  • 陈虎:黄奇帆公开评论证监工作不寻常
  • 刘步尘:从国家形象到国际品牌
  • 章玉贵:勿以GDP第二高估中国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