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综述:中国PMI数据诱使美股收跌

2014年01月24日 05:1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中国制造业数据萎缩。美国经济数据与企业财报好坏参半。新兴市场股市下跌,黄金与天然气价格大涨。

  美东时间1月23日16:00(北京时间1月2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5.93点,收于16,197.41点,跌幅为1.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36点,收于1,828.50点,跌幅为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13点,收于4,218.87点,跌幅为0.57%。

  中国制造业数据意外出现萎缩的消息令美国股市承受了压力。在中国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资金以缓解钱荒之际,汇丰银行的初步调查以及Markit Economics机构的调查报告均表明,中国1月份的工业生产出现萎缩。

  PNC理财公司首席投资官詹姆斯-杜尼根(James Dunigan)表示:“只要出现关于经济增长波折的任何消息,美股市场就有了抛售的借口。中国的PMI制造业指数就是股市下跌的诱导因素,新兴市场的下跌加重了美股向下的力量。但如果美国股市有所反弹,也没有人会感到惊讶。从整体来说,基本面因素仍然未变,美国经济状况仍在改善。”

  ETX Capital市场策略师伊莎克-斯蒂奇(Ishaq Siddiqi)表示:“市场对中国制造业数据陷入衰退区间感到意外,一些人现在担心中国在10年内从依赖债务与基础建设开支转变为基于国内消费需求的计划,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实现。”

  斯蒂奇指出,中国的消息令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受重创,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降至新低。此外,美联储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宣布进一步削减QE的预期也使上述国家货币承压。土耳其央行已经采取了干预措施,阻止该国货币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即2001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期。

  保德信金融公司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自从去年夏天以来,中国银行业一直被流动性问题所困扰,投资者生怕它会继续蔓延。如果中国的银行业问题严重,那么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银行都会受到影响,可能引发一场新的危机。”

  她表示:“美国市场现在正在盘整,大家已经意识到,在经济重新增长时美联储不会再提供流动性来挽救市场。”

  美国国内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月18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2.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3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2.6万。

  美国联邦住宅金融局(FHFA)宣布,美国11月份的房屋价格上涨0.1%。10月份房价指数涨幅为0.5%。

  金融资讯服务提供商Markit宣布,美国1月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53.7点。据Markit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55点。12月Markit PMI终值为55点。

  12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销售增长1%,年化数字升至498万幢,创7年新高。二手房售价中间值攀升9.9%,达到19.8万美元。

  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12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增长0.1%,为连续第六个月增长。

  LPL金融公司经济策略师约翰-加纳利(John Canally)表示:“我们仍然预计全球经济加速增长,今天早间公布的任何数据都不会改变这种前景。”

  企业财报面,麦当劳(MCD)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1.38美元攀升至1.40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1.39美元。

  星巴克(SBUX)与微软(MSFT)将在周四收盘之后公布财报。

  Netflix(NFLX)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且在美国的新用户数量强劲增长。

  EBay(EBAY)宣布销售收入增长13%,其中PayPal部门销售收入增长19%。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70美元,报每盎司1262.30美元。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收于每桶97.32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6万 好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显示,截至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基本与上周持平,为32.6万。

  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增加1,000至32.6万,好于MW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万。基于更完整的数据,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由最初的32.6万下修至32.5万,为连续第二周将数据下修,此种情况并不常见。

  作为美国劳动力市场指标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在年底假日期间往往具有波动性,直至1月底将恢复正常。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下降3,750万至33.2万,为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长3.4万至306万。

  eBay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3%

  eBay周三发布了201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45.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92亿美元增长13%;净利润为8.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亿美元增长13%。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eBay的净营收为45.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92亿美元增长13%,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eBay第四季度净利润为8.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亿美元增长13%;每股摊薄收益为0.6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7美元增长1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0.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7亿美元增长15%;每股摊薄收益为0.8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70美元增长16%,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eBay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80美分,营收为45.5亿美元。

  黄金上涨1.9%报1262.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9%,报每盎司1262.30美元,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阴走势。投资者正在考量印度黄金需求增长的前景,同时美国股市下跌和美元走软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原油上涨0.6%报97.3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0.6%,报每桶97.32美元,延续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阳走势。交易商正在考量美国政府库存报告,该报告显示原油库存8个星期以来首次增长,但馏分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

  美国天然气期价创两年多新高

  受严寒天气影响,近日美国日均天然气消耗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57亿立方英尺(约合35.6亿立方米),几乎相当于美国天然气日产量的两倍。受此影响,美国基准的近月交割天然气期货价格近日持续攀升,23日盘中再度刷新两年零两个月来高位,截至北京时间23日17时,该期价上涨1.34%至4.76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中国PMI数据欠佳 欧股收低1%

  欧股周四大幅收低,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破荣枯线,创下6个月新低,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尽管当天公布的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并创下32个月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收报332.69点,创下自12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收报6773.2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收报4280.96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收报9631.04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6万 好于预期

  eBay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3%

  黄金上涨1.9%报1262.30美元

  原油上涨0.6%报97.32美元

  美国天然气期价创两年多新高

  中国PMI数据欠佳 欧股收低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24日05:10)
  • 道琼斯
  • 16200.75
  • -1.05%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4212.80
  • -0.7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827.55
  • -0.94%
  • 富时100指数
  • 6773.28
  • -0.78%
  • 德国DAX指数
  • 9631.04
  • -0.9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93.79
  • -0.21%
  • 法国CAC40指数
  • 4280.96
  • -1.02%
  • 香港恒生
  • 22733.90
  • -1.51%
  • 日经225指数
  • 15695.89
  • -0.79%
  • 韩国KOSPI指数
  • 1947.59
  • -1.16%
  • S&P亚洲50指数
  • 3509.12
  • +0.05%
  • 上证指数
  • 2042.180
  • -0.47%
  • 深证成指
  • 7788.471
  • -0.41%
  • 沪深 300
  • 2231.889
  • -0.53%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刘杉:投资与房地产是经济双拐
  • 华生:成功现代化的密码是什么
  • 高善文:中国经济希望正在孕育
  • 周天勇:厘清房地产税改革的十个问题
  • 水皮:肖钢凭什么吃哑巴亏
  • 张炎夏:10亿农民进城都会有工作
  • 王志乐:放开合资股比有利全球汽车业
  • 周彦武:中国钢铁产业面临崩溃危险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