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财政部长:财政整顿不会因政府换届改变

2014年01月24日 03:03  新浪财经 微博
意大利财政部长SACCOMANNI 意大利财政部长SACCOMANNI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意大利财政部长SACCOMANNI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对我们来讲虽然是高负债的国家,财政整顿整体不会改变,不会随着政府的换届而改变。

  以下文字实录:

  SACCOMANNI:没办法,我们不能老建一个新的楼宇,因为意大利我们要靠旅游业,要看那些老的楼宇。我现在回顾一开始5月初我们这届政府上任的时候意大利的经济衰退是非常严重的,严峻的。2013年的头两个季度情况非常不好,后面还有一些政治因素。因此我们的战略就是做三项实行,一个就是振兴经济,第二就是遵照欧洲财政整顿的指南来做,还来做预算管控。另外,还要做经济和机构方面的改革。

  如果我们回顾,7个月以后我们已经达到了这三个目标,我们第三季度开始经济稳定,资产负债表平衡,有一种迹象,第四季度开始有了增长,虽然是只有1%,欧洲委员会,意大利银行原来的估计是比较低的,有一些措施。有一些当地政府给他们减免一些他们的欠款,等等,作为鼓励积极性。

  最后,我们把这个过度赤字的进程结束,对我们来讲虽然是高负债的国家,财政整顿整体不会改变,不会随着政府的换届而改变。我们想说在我们的宪法当中就要求要有一个平衡的预算,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

  对于意大利是否需要修宪这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但是我们实施了平衡的预算的原则,而且我们现在开始了改革的篇章,我觉得竞争力问题它不仅仅是每一个劳工的单位费用的问题,为了简化,我想这么来说,在意大利是需要改进竞争力的,因为我们有就业问题,而且私营部门也遇到了很大的问题。但是在意大利的制造业,我们的制造业是欧洲最大的一个部门,我们是在德国之后占第二位。中型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高,在国际市场上业绩突出,而且对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改善做出重大贡献,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当然,主要的是国内市场,国内市场遇到一些问题,我们正试图解决。

  不管怎么说,机构改革这个篇章我们要从几个角度来看。一个是采取措施,减少税收,虽然在这方面有一些减少税收,但是我们我在纳税人金融方面我们还需要增加税务。因为这是人民所要求的,我们还做了几个事情,比如说对开支的重审,计划、改革公共部门的活动,公共的行政部门的改革。所有的这些综合起来在我们看来就可以促进竞争力提高。同时,我还想说在欧洲的竞争力方面有很大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同心协力合作的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巴罗斯我们已经跟你谈过,有在单一市场,服务部门基础设施等等都要重新审议,这些对于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竞争力提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用欧元算起来价格昂贵,财务市场的支离破碎,我们也需要在欧洲通过欧洲央行来处理,来进行审议。这些公司如果在借款方面高额借款,但是他们也努力保持最高的竞争力。我们通过欧央行来行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刘杉:投资与房地产是经济双拐
  • 华生:成功现代化的密码是什么
  • 高善文:中国经济希望正在孕育
  • 周天勇:厘清房地产税改革的十个问题
  • 水皮:肖钢凭什么吃哑巴亏
  • 张炎夏:10亿农民进城都会有工作
  • 王志乐:放开合资股比有利全球汽车业
  • 周彦武:中国钢铁产业面临崩溃危险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