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TPP是开放平台 加入须符合协定标准

2014年01月24日 02:32  新浪财经 微博
美国贸易代表弗勒曼 美国贸易代表弗勒曼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美国贸易代表弗勒曼在“美国经济前景”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我们说TPP是个开放的平台,如果能满足这个高水平的话也可以加入。在亚太地区有些国家已经指出一旦12个先行的国家先做好以后,他们亿下一步加入TPP,任何加入的国家都应该能符合TPP协定高的标准。

  BAKER:先谈促进贸易,美国国会目前正在讨论这个问题,请跟我们解释美国现任政府认为国会应该做一而什么,怎么协助总统达到目标?

  FROMAN:促进贸易协会是国会授权我们一定的权限,如何和美国国会打交道,然后进行的谈判。最近一次是2007年的一项指令,我们国会现在应该发挥他们促进贸易的作用。两周前通过了一项法令草案,听证会也主办了,我们希望能够成立一个贸促会,希望能够得到广泛的支持,在促进贸易方面我们和国会密切的合作,随时和他们打交道。比方对某个法案,每一项提案我们都保持不断的联系,非常紧密的合作。TPA也会让国会有这样的一个机遇来发挥他们在贸促的作用。

  BAKER:刚才您提到两党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国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劳资关系,共和党有些方面激烈反对这种不平等,他们所谓的不平等贸易管理,请问您要打造的贸易促进机构大概有什么内容?

  FROMAN:在过去一年我们的谈判,包括劳动标准、环保标准,促进创新、革新,确保发展中国家人民能够取得基础药品药物等等。应该采取什么其他的步骤,通过谈判来确定国会的作用。我认为这是应该讨论的,国会应该帮助我们,或者引导我们的步骤。

  BAKER:各国看美国的贸易政策,特别对美国贸易代表,美国目前在能源改革的局势之下,对美国是受益的,很多岗位回到美国,因为石油价格降低了,因为美国的能源结构改变了。刚才您提到自行车的生产商,我可以理解,不过美国本土的制造商也希望你们达成贸易协议。比方说你打交道的国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FROMAN:几乎每一周我们接待美国的,欧洲的,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他们说我们需要法制,需要监管劳动者水平。通过大西洋和大西洋太平洋协议,我们将和2/3的世界国家人口有着直接的自由贸易协定,很多厂家都说他们下一个工厂将是在美国本土,然后出口到世界各地。他们都希望成为我们的供应。

  BAKER:谈到跨太平洋的合作伙伴协定,你刚说到也许可以有更多的进展,现在是不是有12个国家了?

  FROMAN:是的,12个国家,占到全球GDP40%,在过去6个月很大的进展,有一定的势头,我们会继续这方面的协商和讨论。我们在东南亚有些队伍和当地人进行讨论,和一些部长进行讨论,但是我们的目标是要有一个高水平,高标准的具有雄心的协定。我们要花多少时间就应该花多少时间有一个很好的劳动标准、环境标准,这样高质量的协定。

  也会涉及到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如何竞争,还有如何进行环保的工作。所以,不仅有以前涉及到的问题,也涉及到新的问题。所有的国家都不断的合作,不断的进行协商。我深信我们未来即将协商出来的协定一定是能够在全球起到示范作用的高质量的协定。

  BAKER:目前最困难的问题是什么呢?比如日本持怀疑态度现在又非常投入?我当然知道这需要时间,这是一个多边的程序,但是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哪儿?

  FROMAN:当然,因为这个协商非常复杂的,因为它不是双边的贸易谈判,它是一个多边的贸易谈判。还涉及到世贸的规定,而且有不同的问题,比如市场准入的问题,比如农业,比如日本的农业市场准入进行的讨论。另外,还有知识产权、劳动、环保的标准,等等等等。这些都是一些关键主要的在讨论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正确的方法。

  BAKER:是否会涉及到中国?

  FROMAN:我们说TPP是个开放的平台,如果能满足这个高水平的话也可以加入。在亚太地区有些国家已经指出一旦12个先行的国家先做好以后,他们亿下一步加入TPP,任何加入的国家都应该能符合TPP协定高的标准。关于中国它最近也指出也要和美国进行双边贸易协定的谈判,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的关键重点。

  BAKER:先谈谈投资的章节看看有什么进展。谈到欧洲,我知道有一些软性的期限,当然你也无法告诉我们期限,但是在欧洲方面,今年也有一个中期选举,在年中的时候开始出现竞选活动。

  FROMAN:时间方面最关键的是我们要实现高水平的协定,需要多少时间就多少时间,我说了12个国家都积极参与,现在很多很好的势头,我们会借力使力,希望能很快协商出协定。

  BAKER:目前讨论的政治问题,在美国很常讨论的问题是不平等的问题,有人把不平等归咎于全球化。但两个事物是有点儿关系的,也就是全球化当然可以帮助有资本的人,当然你也会说制造业的公司也受到影响,但是在美国内很强的感觉,全球化不平等的感觉在大选的时候特别容易看得出来,他们把这个不平等和全球化挂钩起来,不管是全球的金融部门,等等等等,把它挂钩起来,导致了许多的中产阶级在挣扎。所以,我想问你们,如何告诉美国人民进行更多的全球化,让美国经济更好的融入到世界经济当中来呢?

  FROMAN:这些关注当然是非常合理的,但是我们的世界不是静止不变的,这个世界不断的在整合在融合当中,其他国家在进行贸易协定的协商。我认为TPP是个很好的例子,我们TPP里纳入高的劳动标准,高的环保标准,医疗方面的,还有国有企业的规范等等,要纳入进去。但是有其他人他们进行的贸易协定没有这么高标准的规定。所以,从美国的经济体和美国劳工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要参加全球化,从而协助制定规则。如果我们参与制定规则的

  BAKER:关于欧洲我想提个问题,TPP,还有许多的一些所略语,好像军队的术语一样,你们在这边开了很多会,和欧洲方面有什么进展呢?

  FROMAN:我们在这边开了三次会,在过去几个月进展非常不错,不断的解决问题。当然,欧美双方对很多问题持有相同的看法,不过,过去就是没想到和欧盟签署贸易协定,所以,过去没有贸易协定。现在形势非常正确,我们可以很好的和欧盟处理这些问题,并且签署贸易协定。

  BAKER:在金融领域怎么做呢?因为欧盟和美国金融监管框架非常不同。

  FROMAN:欧盟这提出这个问题,确实是这样的。但是要知道危机发生之后,不管是20国集团或是双边或者BRS或是金融稳定理事会,大家都进行很多的讨论,也进行很多合作,未来这方面应该还可以继续下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刘杉:投资与房地产是经济双拐
  • 华生:成功现代化的密码是什么
  • 高善文:中国经济希望正在孕育
  • 周天勇:厘清房地产税改革的十个问题
  • 水皮:肖钢凭什么吃哑巴亏
  • 张炎夏:10亿农民进城都会有工作
  • 王志乐:放开合资股比有利全球汽车业
  • 周彦武:中国钢铁产业面临崩溃危险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