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总统伯克哈尔特演讲实录

2014年01月23日 06:58  新浪财经 微博
瑞士联邦总统伯克哈尔特 瑞士联邦总统伯克哈尔特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瑞士联邦总统伯克哈尔特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以下为文字实录:

  伯克哈尔特: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我们在这里聚集一堂,今天瑞士欢迎你们,而且欢迎你们所代表的诸多的世界的努力,为了实现和平和进步所做的努力。我们瑞士希望是一个和平和进步的国家,希望在这里接待大家,汇聚一堂,来迎接应对世界的挑战。另外,你们也代表了这样的努力,在日内瓦就叙利亚未来所做的努力,以及在日内瓦就伊朗未来关系方面所做的努力。你们在达沃斯这里在思考筹备,甚至有可能重塑未来的世界,瑞士准备好了,我们非常愿意在这努力中积极参与进来,承担我们的责任,并且为此做出贡献。

  今天的世界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是安全、稳定和和平方面的问题。第二环境、气候、清洁水和食品方面的挑战。第三点,运输、交通、能源和明日的未来城市。第四点,卫生健康,尤其是老龄化,很多社会老龄化的问题。

  首先,和平、气变、能源和人口,我们要移动很多的大山,为了能够移动大山必须共同努力,我们国家必须产生合力,政府必须和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一起努力,因为我们未来的世界需要加强公私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共同努力可以产生巨大的力量,因为如果我们希望去塑造未来的话,这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样的未来世界中,每一个人,妇女、男人和儿童都能够有一个光明的前景,能够享受尊严,能够充分的享受自由。

  我们现在需要迎接克服诸多的挑战,需要移动很多大山。当然,大山是我们达沃斯的一个风景,我们不想移动阿尔卑斯大山,尽管我们希望在阿尔卑斯山内建立山中的隧道,我们希望通过高塔山峰建立世界上最长的山中的隧道,将在2016年正式运营,这样能够大大的改进南北欧之间的交通,并且保护环境,我们希望阿尔卑斯山美好的风景能给大家带来灵感,在今后的几天内集思广益,希望他们能施展他们的魅力。

  女士们,先生们,托马斯曼在他一本小说中讲述的故事神秘的山峰就是在我们达沃斯发生的,主人公在山上等了七年才被允许下山,当时下山看到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惨相。2014年今年我们将纪念人类这一重大灾难开始的百年,一战期间战壕,以及对世界的摧毁,还有化武的出现,叙利亚最近出现的化武使用的情况。另外,我们将纪念二战爆发的75周年,二战带来的是集中营、巨大的战场和核武器的发明。这两次战争值得我们留在记忆中,因为这是人类的灾难,改变了世界的面目,同时没有人从中获益。

  我们必须汲取教训,要知道各个国家应该共同的努力,共同的保护我们的安全,要减少紧张,要寻求外交解决办法来解决冲突,不管是现存的和未来的冲突。

  我想引述曼德拉,他说很多事情看上去做不到,直到做成了我们才发现是可能的。这就让我们想到在柏林墙倒塌过了25年了,在种族隔离结束已经有20年了,这两个事件使得自由的太阳在很多人中间升起。很多事儿看上去做不到,只有做成了才知道是可能的。这些字也让我们想到了今天面临的挑战也是可以这么做的,尤其是叙利亚的灾难性的局势。这个冲突已经造成了大量人的死亡和痛苦,使得很多人失去了未来发展的前景,造成了几百万的难民。这个危机如果扩展到其他地区的话将对世界和这个地区造成不稳定因素。

  在外交努力几月之后,在瑞士今天召开了一个和平大会,我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各个国家和有关各方都共同寻求一个解决冲突的方式,只能通过政治的方式来解决,国际社会的愿望曾经在很短时间之前看上去都实现不了的现在已经成为可能了,瑞士非常愿意主办这样的会议,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的能提供一个安全有效的环境来帮助我们寻求和平,筹备重建。

  瑞士也非常荣幸和高兴的看到日内瓦提供了一个非常安全、可靠和有益的环境来讨论,和伊朗进行讨论。另外,我们也可以找到解决办法来减少紧张,不要幼稚,而是要表示出决心。我们要为世界的和平安全做出贡献,瑞士愿意做出实际的承诺,进一步加强日内瓦取得的成果,来更好的满足国际社会的需求。

  今年瑞士已经同意举办世界上最大的区域安全组织欧合安组织,成为它的主席。我们非常荣幸,同时也是一种责任,也是新的机会,也就是建立新的桥梁,瑞士还没有建成它的山中的隧道,但是我们可以建造桥梁,在各个河谷之间,山谷之间,在不同的文化之间,在各个国家之间建立这种桥梁。我们希望欧合安能够是一个真正安全的一个组织,为所有各国服务。

  另外,我们为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瑞士世界上第七大捐款国,我们希望在明年把官方发展援助提高到国民生产总值的0.5%,以便承担我们的责任,表示出我们的团结和支持。这意味着在过去的四年中每一个瑞士的公民每天要付出一瑞郎的资金。我们也希望为世界加强安全和稳定做出贡献。

  重新塑造未来另一个关键因素是科学,在瑞士我们非常有幸有一个非常有活力开放的研究环境。1/2的研究人员都是外国人,我们的大学在世界名列前茅,瑞士在过去的七年中连续在欧盟、欧洲创新排名中名列第一,这对我们国家的经济未来至关重要,因为我们这个国家的创新能力应该是我们发展和增长的首要的驱动力、催化剂,科学是至关重要能帮我们克服诸多挑战,尤其是环境、气候和卫生健康方面的挑战。

  举个例子,我们洛桑的联邦综合理工学院有一个项目叫“人类大脑计划”,是被欧盟定为欧洲研究去年的两大旗舰项目之一,很多欧洲和世界的大学和研究者都参加进来,非常庞大的一个项目,它对人类的头脑建立一个全面的建模,让我们来了解大脑退化性病变的情况,这是一个突破性的发展,能够解决世界老龄的问题,在这一领域取得的进展至关重要,能够改进公共卫生和生活质量。因此,我们苏黎士的科学研究所通过新加坡未来城市的实验室也正在设计未来的城市。城市现在比过去更加的紧密相连,人口密集,创造一个平台,为未来的城市要解决环境运输和卫生方面的问题,因为很多问题是已经无法管理了。我们应该在城市中创造我们的未来。

  瑞士愿意解决我们目前时代面临的挑战,通过我们在科技方面最新的进展来解决这些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我想给大家讲一下,就是年轻人就业问题,这是对我来讲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年轻人就业,年轻人失业问题是为了保障我们今后的未来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年轻人如果他能找到工作,那他们就可以看到他们就有前途。如果年轻人找不着工作,有点儿像社会患了癌症,如果一个年轻人能够在两三年之内经过培训还找不着工作的话,他进入劳务市场的机会几率就会降低80%,不是18%,而是80%。三年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你的整个一生都被决定于这三年。因此,这是决定未来的一个事情,等于你给予一位年轻人他的前途。

  在瑞士,我们在这个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我们准备在这方面做出贡献。我们的劳力士厂是在包容年轻人方面比较好的一个市场,我们的经济体是充满活力的,我们的劳务市场是灵魂的,同时我们的教育系统是把学术和实践相结合的,瑞士的双轨系统职业教育和年轻人的培训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这种实际的因素在商界已经被广泛采用,这种双轨系统的成本是公平的,由国家和商界共同承担的,教育当局跟各专业工作方面的机构是有直接联系的。现在我们需要建立一种桥梁,在教育跟就业之间建立一种桥梁,在年轻人、青少年和成年人之间建立一种桥梁。年轻人他们得到有关的专业资助,他们的生活将从中获益,他们为自己的公司工作,他们的产出是很高的,这对年轻人来讲也是一种双赢的局面。在这方面瑞士希望起到自己的作用,我们跟几个国家结成了伙伴关系,比如缅甸、印度,还有其他一些国家,瑞士现在正在就职业教育主办一次国际会议,是在温特索苏黎士州举办,时间定在9月份,这场活动是让决策人都来参加的,瑞士想要对年轻人的就业在职业培训和教育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国家愿意起到自己的作用,不仅仅加强合作,在达沃斯、日内瓦、蒙特尔,以及其他地方,我们愿意共同建立桥梁,重塑未来,为了人民重塑未来的格局。我们向大家保证我们的国家瑞士已经做好准备,跟你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谢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城乡养老金差24倍 社保滞后拖城镇化后腿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王志乐:放开合资股比有利全球汽车业
  • 周彦武:中国钢铁产业面临崩溃危险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 黄鸣:领导带兵应该不抛弃不放任
  • 张明:未来十年中国主权债危局
  • 钮文新:中国市场利率为何大起大落
  • 林园:说我会爆仓的人一定不了解我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增长太快不是好事
  • 金岩石:前海特区如何成就明日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