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综述:道指收高0.66%标普上扬0.52%

2014年01月16日 05:2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延续了昨天上涨趋势。世界银行[微博]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联储褐皮书称美国经济适度增长。美国银行财报强劲,带领银行板块上扬。

  美东时间1月15日16:00(北京时间1月1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08点,收于16,481.94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50点,收于1,848.38点,涨幅为0.5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1.87点,收于4,214.88点,涨幅为0.76%。

  第一美国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杰瑞-布拉克曼(Jerry Braakman)表示:“确实出现了周期性的、广泛的宏观经济好转。一些公司已经公布了真正强劲的数字,尤其是昨天的摩根大通银行与今天的美国银行财报。这告诉我们,银行状况良好时,经济状况也会改善。”

  企业财报面,美国银行(BAC)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9美分、营收214.9亿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26美分、营收212亿美元。富国银行(WFC)与摩根大通银行(JPM)周二公布的财报表明房屋贷款量大幅下滑,有鉴于此,市场将密切关注抵押贷款状况。

  苹果公司(AAPL)股价上涨。中国移动[微博](HK:941)董事长表示,苹果与中国移动最近签署的协议将促进两家公司全面合作。他同时指出,消费者已经预定了数百万部苹果手机,表明该产品的市场需求强劲。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称,他对双方合作前景“极为乐观”。

  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宣布,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2.5,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4.0,12月制造指数为1.0。

  美国政府发布的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显示,12月的PPI环比增长0.4%,为过去3个月来首次环比上涨,这主要与汽油和烟草价格攀升有关。

  周三美联储发表了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12月份美国大多数地区均实现了“适度的”经济增长,主要由于消费者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支出增长、就业市场状况改善以及制造业表现强劲。

  报告称:“大多数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经济前景均呈正面表现,其中有些地区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将基本持平,另一些地区则预计增长速度将有所加快。”

  市场同时还关注一些联储官员周三的讲话,其中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洛克哈特在周一已经发表过讲演。

  埃文斯预计失业率将在2015年底以前下降至6%甚至更低水平。但他同时强调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关何时开始升息的前瞻指导应阐明,即使是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以后,该行也会在很长时间里继续维持极低利率。

  他表示,前瞻指导应阐明美联储并不急于升息,“我们不会在不成熟的条件下缩减融通性措施。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失业率仍处于较高水平,而通胀压力非常小”。

  周二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Richard Fisher)表示,他希望的缩减QE额度是现行额度的两倍,而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当天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在2014年底之前完全退出QE。

  世界银行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表示,随着高收入经济体在金融危机之后走出困境,这些经济体将推动今年全球经济更快增长。世界银行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2%,预计2015年增长率为3.4%。

  周三海外市场面,受世行乐观预期推动,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2.5%。欧洲股市创6年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10美元,收于每盎司1238.30美元。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8美元,收于每桶94.17美元。

  世行三年来首次上调全球增长展望

  世行三年来首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展望,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复苏将带动全球增长,但是警告发展中国家将面临美联储快速收缩宽松政策的风险。

  在周二发布的《全球经济前景》中,世行估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2%,比上次预期高出0.2个百分点。世行认为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将重新获得动力。

  对今年3.2%的增长率预期是自2010年以来世行最乐观经济展望,世行预期去年全球增长率仅为2.4%。世行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进入“拐点”:富国将不再受财政紧缩和政策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预期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8%,显著高于去年的1.8%增长水平。

  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12.5大超预期

  纽约联储发布的1月份周边地区制造业报告显示,1月制造业的活跃度指数大幅增至12.5,明显超出预期,一扫过去三个月低迷的走势。

  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明显超过12月的2.2点(修正值),涨幅大幅超出预期。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制造业指数将增至4.0点。

  12.5的读数创下了2012年5月以来新高。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高于零即表明制造业处于增长状态,数值越高意味着增速越快。

  美联储褐皮书:多数地区经济均适度增长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最新的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上个月美国大多数地区均实现了“适度的”经济增长,主要由于消费者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支出增长、就业市场状况改善以及制造业表现强劲。

  报告称:“大多数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经济前景均呈正面表现,其中有些地区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将基本持平,另一些地区则预计增长速度将有所加快。”

  在美联储下属的12家地方联储中,有9家地方联储均报称其所在地区的经济适度增长,高于去年12月4日公布的上一份褐皮书报告中的7家;两家地方联储报称经济“微弱”增长,低于上一份报告中的四家。

  美联储埃文斯:明年底失业率将降至6%或更低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称,他预计失业率将在2015年底以前下降至6%甚至更低水平。

  但他同时强调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关何时开始升息的前瞻指导应阐明,即使是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以后,该行也会在很长时间里继续维持极低利率。

  他表示,前瞻指导应阐明美联储并不急于升息,“我们不会在不成熟的条件下缩减融通性措施。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失业率仍处于较高水平,而通胀压力非常小”。

  美大行进入财报季富国去年利润219亿美元创纪录

  美国大型银行本周开始陆续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由此也拉开了美大行披露2013年业绩的序幕。

  1月14日,摩根大通率先披露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净收益53亿美元,略低于2012年第四季度57亿美元的净收益;每股收益为1.40美元,略高于2012年第四季度1.39美元的每股盈利。2013年的全年净收益为179亿美元,而2012年为213亿美元。2013年的每股收益为4.35美元,而2012年则为5.2美元。2013年收入为998亿美元,与2012年的999亿美元基本持平。

  由此可见,摩根大通2013年第四财季利润总体下降,但下降幅度不大。摩根大通内部人士称,从摩根大通2013年实现179亿美元的净收益而言,200多亿美元的罚款未使摩根大通受到太大打击。抵押贷款发放带来的收入下降了54%,但该行释放了超过10亿美元的问题抵押贷款损失拨备,从而抵消了前者的影响。

  黄金下跌0.6%报1238.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6%,报每盎司1238.30美元,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投资者转向股市,且纽约制造业报告好于预期,均进一步削弱了期金的吸引力。

  原油上涨1.7%报94.1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1.7%,报每桶94.17美元,主要由于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个星期下滑。

  世行上调增长预期 欧股创六年新高

  欧股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世行上调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收报334.51点,创下自2008年1月以来新高。

  主要区域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收报9733.8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4%,收报4332.0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收报6819.86点。(张俊)

  相关报道:

  世行三年来首次上调全球增长展望

  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12.5大超预期

  美联储褐皮书:多数地区经济均适度增长

  美联储埃文斯:明年底失业率将降至6%或更低

  美大行进入财报季富国去年利润219亿美元创纪录

  黄金下跌0.6%报1238.30美元

  原油上涨1.7%报94.17美元

  世行上调增长预期 欧股创六年新高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16日05:24)
  • 道琼斯
  • 16481.94
  • +0.6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4214.88
  • +0.76%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847.75
  • +0.48%
  • 富时100指数
  • 6819.86
  • +0.78%
  • 德国DAX指数
  • 9733.81
  • +2.0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85.77
  • -0.05%
  • 法国CAC40指数
  • 4332.07
  • +1.35%
  • 香港恒生
  • 22902.00
  • +0.49%
  • 日经225指数
  • 15808.73
  • +2.50%
  • 韩国KOSPI指数
  • 1953.28
  • +0.37%
  • S&P亚洲50指数
  • 3486.55
  • -0.10%
  • 上证指数
  • 2023.348
  • -0.17%
  • 深证成指
  • 7668.802
  • +0.04%
  • 沪深 300
  • 2208.941
  • -0.1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龚蕾:全球最具潜力的十座居住城市
  • 姚树洁:习近平反腐为啥特别强调公字
  • 谢作诗:政策松而后紧必大幅提高利率
  • 王小广:2014经济预判与房地产调整
  • 龚伟力:美国银行破产赔多少
  • 张炎夏:我们离大农业有多远
  • 陈光标:暗箭伤人 意欲何为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