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罗奇:三中全会将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2013年11月12日 14:32  新浪财经 微博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前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Stephen Roach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前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Stephen Roach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消息 CNBC报道,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Stephen Roach认为中国三中全会将给对改革抱有期望的投资者带来惊喜。

  人们期望中国新领导班子将在会议结束后宣布建立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社保体系,推出国企改革方案,并建立一个公平的城乡土地估值系统。

  Roach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个领导班子不需要面对选举,他们的地位是安全的,习主席的领导力也已经很牢固。我认为他们在改革方面将给人们带来惊喜。”

  Roach告诉CNBC,此次三中全会将成为中国发展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

  他表示,“战略是清晰的。中国经济需要从外需向内需转换,他们将积极行动起来,以便实现这一目标。”

  Roach指出,经济转型将改变中国家庭的消费习惯,中国人的“储蓄”文化将转变为“有信心消费”文化。

  他表示,“为实现这一点,政府需要搭建长远以来一直被忽视的社会保障网。”他希望中国能够解决涉及退休、社保、医疗、失业、保险、户籍制度以及利率市场化等方面的问题。

  他表示,“如果他们这么做了,那么中国家庭才会对未来更有信心。”

  Roach此前曾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虽然许多分析师对中国政府是否会解决国企改革问题持怀疑态度,但Roach认为这一在政治上十分敏感的问题将取得进展。

  他表示,“我真的认为将取得进展,在1990年代末,我们也曾听到过类似的怀疑声音,但邓小平大胆地对国企进行了第一轮改革。目前唯一的问题是现在的改革步伐放慢了,新领导人应该加速推动改革的继续进行。”

  Roach承认他的这些期望可能不会全部成真。他表示,“他们不会一下子解决全部的问题,但如果他们开始着手解决一部分问题,那么也是令人鼓舞的。”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将研究孔子和尧舜禹是否为真实人物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独家:冯小刚点将春晚 为杂技姐妹感辛酸
  • 财经公积金提取难演变成养老金 被指劫贫济富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350亿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谁贪杀谁:杀贪官最多的皇帝朱元璋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张炎夏:上海自贸区的过去与未来
  • 李光斗:天猫一天350亿元背后的秘密
  • 郭士英:大宽松的中局可能是大萧条
  • 李罗力:如何看待中国的人均GDP
  • 郎咸平:全会能否开启中国变革新纪元
  • 姚树洁:习李新政如何触及改革深水区
  • 章玉贵:经济改革4.0确立增长新逻辑
  • 安邦智库:全球央行已经转向刺激通胀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的十大改革理念
  • 潘英丽:如何看待人民币自由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