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继续扯皮科技股重挫2%

2013年10月09日 04:2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消息,周二美股大幅收跌指下挫2%。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进入第二周,债务上限僵局尚无达成协议的迹象。国会两党领袖均表示,对方应该采取行动解决政府关门问题和避免债务违约。

  美东时间10月8日16:00(北京时间10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9.71点,收于14,776.53点,跌幅为1.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5.54点,收于3,694.83点,跌幅为2.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7点,收于1,655.45点,跌幅为1.23%。

  Conifer Securities公司股市交易总监里克-费尔(Rick Fier)表示:“市场准备逼政府行动。拖延的时间越长,大家越不舒服,因为这事不解决,股市就没法上涨。现在退出观望,等待风暴过后再入市吧。”

  标普500指数昨天收跌0.9%,收于4周新低,原因是国会领袖在上调政府债务上限方面仍然处于僵局。

  美国国会两党领袖都表示,对方应该采取行动解决僵局问题。参议院多数票领袖里德(Harry Reid)表示,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应该投票结束政府关闭状态,并且放弃修改2010年《平价医疗法》的要求。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称,里德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与他谈一下。他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民主党需要与他商讨债务上限与政府关闭问题。在被问及他时候希望削减的具体债务数额时,他回答道:“我不是在信口开河的要挟。”

  尽管双方言论分歧变得更大,当国会已经开始采取了自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初步临时措施。参议院民主党计划在本周末之前举行一次测试性投票,拟赋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债务上限上调一年的权力。若能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赞成票,一项无附加政策条件的议案将送交国会众议院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曾经警告称,如果不能在10月17日之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出现违约。国会预算办公室则认为,如果不能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在10月22日至31日之间违约。

  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将在周二召开关门会议,众议院共和党与民主党将单独开会。

  周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开始警告消费者,如果突破债务上限,政府不能保证消费者的福利。

  周一标普500指数下跌14.38点,收于1,676.12点,创4周新低。

  美国财报季即将开启。周二盘后,美国铝业公司(AA)与百胜集团(YUM)将公布财报。摩根大通银行(JPM)将在本周五公布财报。

  Talisman Energy(TLM)股价股价攀升,周一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宣布已经持有这家天然气生产商的大额股份。

  诺华制药(NVS)股价下跌,此前摩根大通嘉诚将其股票评级从超配下调为中立,并表示“相信资本配置改善所带来的大部分益处,已在其股价中得到反映。”

  中国消息面,9月份的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8月份的52.8下降至52.4,表明服务业增长速度放缓。该读数高于50则表明该行业活动扩张。

  美国本土方面,国会议员们对财政年度的预算案仍然存在分歧,使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八天。

  此外,美国投资者与政坛人士已开始担心日益逼近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除非国会同意上调政府的贷款上限,否则美国联邦政府将在10月17日触及债务上限。若不能上调债务上限,政府将出现技术性违约,当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0美分,收于每盎司1324.60美元。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6美分,收于每桶103.49美元。

  IMF下调全球经济前景 警告美国债务违约

  随着资金外流进一步削弱新兴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下调其全球今明两年增长预期,并告诫说美国政府违约将“严重损害”世界经济。

  IMF周二在华盛顿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今明两年增长率将分别为2.9%和3.6%,相对而言,7月份的预期分别为3.1%和3.8%。IMF预计新兴经济体今年经济将增长4.5%,较三个月之前的预期低0.5个百分点,该组织下调中国、墨西哥、印度以及俄罗斯的增长预期。

  “发达经济体在逐步增强,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已放缓,”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前言中写道。“这一状况在导致市场紧张,其中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增长放缓以及全球金融状况收紧的双重挑战。”

  美众议院议长称未设定债务削减规模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周二继续施压,敦促奥巴马总统和国会民主党人就债务上限和政府关门事宜进行协商。他还称并没有设定债务削减规模。

  在被问及他是否寻求削减特定额度的债务时,博纳向记者表示:“我并没有划下界线。”他称总统总是会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协商。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进入第八天,美国财政部称政府必须在10月17日前上调债务上限,否则政府将无法举债。

  奥巴马仍坚持不与共和党协商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的发言人称,奥巴马周二致电博纳,坚持其不与共和党就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进行协商的立场。

  美众议院共和党公布超级委员会议案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周二公布超级委员会议案,这一两党、两院委员会将负责解决目前的财政困局。据该议案,超级委员会将有20位成员,委员会将负责解决政府支出改革问题,并将决定预算财年政府支出。

  奥巴马随后表示将在北京时间明晨2点进行讲话,并将接受记者提问。

  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二推出的议案名为:《2013年赤字削减和经济增长工作组议案》,即新的超级委员会计划。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将首先审议该议案,通过后将供众议院全体议员表决。委员会将由10位参议员和10为众议员组成,委员会将对政府支出水平、债务上限的调整及“直接支出项目改革”提出建议。

  两名美联储高官称其支持9月缩减QE

  两名美联储高级官员周二称,他们原本希望该行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桑德拉-皮亚拉托(Sandra Pianalto)表示,自美联储在2012年秋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以来,就业市场状况的改善看起来已“足够重大”,可对该行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定形成支持。市场人士指出,皮亚拉托支持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态度颇为有趣 ,因为她是思想性最薄弱的美联储官员之一,经常都会追随主流意见。皮亚拉托已在此前宣布,她将在明年初从美联储退休。

  费城联储行长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则表示,目前的经济状况已允许美联储迅速终结其资产购买计划。他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继续通过资产购买计划来提高融通性将可令就业市场或经济增长出现重大改善。”

  美股恐慌指数创4月新高中概股遭重创

  CBOE(芝期所)波动指数周三午盘突破20,这一被称为市场恐慌指数的指标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估值较高的美国科技股遭严厉卖盘。截止北京时间0:30,纳指跌幅已近2%,中概科技股损失惨重,霍特中概股指数跌幅近2.5%,欢聚时代跌11%多,人人跌近10%。

  此外,中概领头羊百度下跌6.5%,网易跌6.2%,搜狐跌6.5%,奇虎360损失6.8%。蓝筹股云集的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仅跌0.7%左右。美股市场恐慌大增的罪魁祸首自然是华盛顿在提升债务上限和解除政府关门方面毫无进展。

  北京时间0:15,CBOE波动指数上涨0.89点至20.30点,涨幅为4.59%,稍早时该指数涨至20.46点,为6月20日以来最高纪录。自10月1日美国政府关门以来该指数已上涨近30%。自政府关门以来,道指下跌1.9%,标普500指数跌1.1%,纳指损失了1.6%以上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5%报103.4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0.5%,报每桶103.49美元。交易商正在等待本周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则限制了油价涨幅。

  纽约金价收盘微跌50美分报1324.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下跌50美分,报每盎司1324.60美元。美国政府预算问题及有关政府借债上限的担忧情绪继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欧股周二收跌0.8% 创一月新低

  欧股周二全线下跌,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八天,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日渐临近,中国9月服务业PMI增长放缓,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些都对市场情绪造成打压。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收报306.84点,创下自9月9日以来新低。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收报6365.83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收报8555.8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8%,收报4133.53点。(张俊)

  相关报道:

  IMF下调全球经济前景 警告美国债务违约

  美众议院议长称未设定债务削减规模

  奥巴马仍坚持不与共和党协商

  美众议院共和党公布超级委员会议案

  两名美联储高官称其支持9月缩减QE

  美股恐慌指数创4月新高中概股遭重创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5%报103.49美元

  纽约金价收盘微跌50美分报1324.60美元

  欧股周二收跌0.8% 创一月新低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0月09日04:23)
  • 道琼斯
  • 14776.53
  • -1.0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694.83
  • -2.0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55.63
  • -1.22%
  • 富时100指数
  • 6365.83
  • -1.11%
  • 德国DAX指数
  • 8555.89
  • -0.4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01.54
  • -0.24%
  • 法国CAC40指数
  • 4133.53
  • -0.77%
  • 香港恒生
  • 23178.85
  • +0.89%
  • 日经225指数
  • 13894.61
  • +0.30%
  • 韩国KOSPI指数
  • 2002.76
  • +0.42%
  • S&P亚洲50指数
  • 3575.08
  • -0.32%
  • 上证指数
  • 2198.199
  • +1.08%
  • 深证成指
  • 8681.533
  • +1.96%
  • 沪深 300
  • 2441.811
  • +1.3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
  • 罗天昊:中国可考虑迁都
  • 李晓鹏: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 周彦武:美债迟早违约
  • 黄鸣:勿做中国式局外人套中人
  • 张捷:为何中国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 叶檀:美国政府关门为何没影响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