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非农就业报告或促使美联储开始缩减QE

2013年09月06日 04:3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芝加哥地区的金融机构第一信托咨询公司(First Trust Advisors)周四指出,定于周五公布的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将促使美联储作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定。

  第一信托咨询公司经济学家称,如果这份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人以上,则将大大提高美联储在9月底以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而如果这份报告所显示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令人失望,则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再等至少一个月时间。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3万人,失业率则预计将维持在7.4%不变。但是,在一份企业高管调查报告显示上个月公司聘用员工活动表现强劲以后,多家华尔街预测机构都已经在周四上调了对 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的预期。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

  First Trust Advisors经济学家指出:“看起来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开始加快。”从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ADP报告显示8月份私人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17.6万人,但最近以来ADP数据所显示的增幅总是倾向于低于美国劳工部的报告。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非农就业报告所显示的数据处于中游水平的话,美联储将会作出怎样的回应;但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如果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或就业市场正在恶化,那么美联储就会决定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9月17日和 18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就这一问题召开讨论。

  根据目前实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美联储正在以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以便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和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但自从今年夏天以来,利率水平一直都处于上升趋势中,原因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不久以后开始缩减 “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

  与此同时,2013年到目前为止公司聘用员工的活动则相对稳定。从1月份到7月份之间,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平均增幅为19.2万人,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据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6.2万人,但许多经济学家都认 为劳工部将会向上修正这一数字,而这将令美联储有更多理由来采取行动。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劳工部一直都有向上修正数据的趋势。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席财务官弗拉克-弗里德曼(Frank Friedman)称:“美国劳工部将对7月份数据做出怎样的修正可能是最有趣的事情。在初步报告公布时,我们都对增幅水平之低感到惊讶。”他表示,虽然公司聘用员工的数字并不算大,但却一直都在稳定提高。

  此外,经济学家还将密切关注非农就业报告中的一个数据,即公司雇员的工作小时数。通常情况下,在经济状况改善时员工的工作小时数都会有所增加,但7月份报告显示这一数字已经从3月份报告中每周34.6小时的经济衰退周期以来高点下降至每周34.4小时。如果8月份 报告中再度出现下滑,则将被视为一种糟糕的信号。

  奥巴马政府及其医疗保健改革法案的批评人士曾指出,该法案正在强迫公司聘用更多的兼职员工或减少全职员工的工作时间。(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哀悼王宁
  • 体育全运男足-辽沪2比2送四川赢球出局
  • 娱乐专访张智霖:自我要求严 吴镇宇是好对手
  • 财经奢侈品专卖店售假:某女明星70万购假包
  • 科技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 专题
  • 博客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都是失败的母亲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2014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前瞻
  • 陈季冰: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 王小广:信贷资产证券化是转嫁风险吗
  • 徐小明:小盘股奇迹背后
  • 曹凤岐:中国需要不同层次的银行
  • 齐格:收购诺基亚 微软疯了?
  • 姚树洁:谷开来和梦鸽是失败的母亲
  • 刘杉:房地产狂欢该结束了
  • 叶檀:中学生洋度假何必上纲上线
  • 李迅雷:中国需改变稳增长思维
  • 吕随启:光大内幕交易是否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