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道指收高0.33%能源股领涨

2013年08月29日 04: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能源股领涨。标普500指数在昨日创8周最低后反弹。市场预计军事打击叙利亚行动已经迫近,原油期货价格与能源股因此上涨。

  美东时间8月28日16:00(北京时间8月2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38点,收于14,824.51点,涨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83点,收于3,593.35点,涨幅为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48点,收于1,634.96点,涨幅为0.27%。

  随着原油期货价格升至两年新高,马拉松石油公司(MRO)与雪佛龙(CVX)等原油生产商股价普遍上扬。

  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消息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据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官员已咨询英、法、德以及土耳其等北约组织盟友以及阿拉伯国家,以确定哪些国家能参与军事打击叙利亚计划。

  周一美国政府指控叙利亚在上周针对平民使用了致命化学武器。周二晚间《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白宫最早可能在周四公开叙利亚政府支持者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基金经理劳伦斯-克雷亚图拉(Lawrence Creatura)表示:“现在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时刻,这个关键因素就是叙利亚。市场的直接反应就是在突然出现意外冲突时卖出。突发事件造成的市场下跌,可能创造绝佳的买进机会。”

  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公司首席投资官沃尔特-托德(Walter Todd)表示:“我们所见到的股市上涨行情,只不过是昨日重挫之后的小幅反弹。大跌之后,也许有些板块已开始出现机会,投资者正明智的观察能否抓住某些机会。”

  周二道指下跌170.33点或1.1%,收于14,776.13点,创两个月新低。标普500指数下跌26.30点或1.6%,收于1,630.48点,为6月20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交易日。

  与此同时,对叙利亚局势的担忧造成周二国债价格大幅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蒙受了一年来的最大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周三这项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升至2.731%。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表示:“我认为叙利亚因素是造成股市下跌的直接原因,而股市下跌的真正原因是7月19日之后股市的上涨动力就已经枯竭了。”

  Davison Companies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在包括叙利亚局势在内的诸多因素影响下,市场普遍预计今年夏天美股将回调8%到10%。”

  经济数据面,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7月份美国的房屋销售合同数量环比下降1.3%,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在利空的房地产市场经济数据公布之后,PulteGroup(PHM)与D.R. Horton(DHI)等房地产建筑商股票普遍下跌。

  企业消息面,采矿设备制造商Joy Global(JOY)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在未来三年内回购1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随着叙利亚担忧继续打压全球市场,周三亚洲股市下跌,菲律宾股市和印度卢比受冲击最为强烈。主要股指中,日经225平均指数下跌1.5%,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6%。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收于每盎司1418.80美元。10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110.10美元。

  叙利亚地缘危机或将升级

  据报道,美国、英国和法国计划在本周末对叙利亚特定军事目标实施48小时的巡航导弹袭击。然而,西方军事力量打击叙利亚的计划却未能获得任何一个主要阿拉伯盟友的公开支持,阿拉伯世界对西方军事干预普遍表现出抵触和不安。与此同时,联合国[微博]秘书长发言人强调,联合国反对使用军事手段解决叙利亚危机。

  美英法本周或发动攻击。据《金融时报》28日报道,美国、英国和法国正加紧准备,拟于本周对选定的叙利亚军事设施发起持续48小时的巡航导弹攻击。攻击不会以疑似存放化学武器的地点为目标,而会选择数量有限的空军基地和陆军阵地。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考虑采取的军事行动在规模和时间上均有限度,可能不会超过两天。美方可能从海上向叙利亚境内与化武没有直接关联的军事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也可能出动远程轰炸机实施空袭。

  另据NBC报道,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实施三天的导弹袭击,最早从29日开始。美国国防部长查克-黑格尔称:“如果奥巴马总统下令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美军已做好了立刻行动的准备。”

  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数下降2.5%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数据显示,随着利率的上升,美国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较前一周下滑2.5%。再融资指数较前一周下滑5%,按季节调整的房屋购买指数上升2%。MBA每周数据包含了全美超过四分之三的房屋抵押贷款申请。

  尽管抵押贷款利率在今夏上升后稍有平稳,但不断上扬的利率抑制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减少了抵押贷款的再融资。

  上周再融资申请占总申请的比重由前一周的61%下跌至60%。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申请(ARM)占总申请比重的7%。

  法兴银行:布伦特原油将涨至150美元

  法兴银行在今日发表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如果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那么中东局势将变得更加复杂,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因供应问题而“短暂”上涨至每桶150美元。

  法兴银行纽约原油市场研究部主管Michael Wittner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针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军事行动可能将于下周展开,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未来几天可能会在动武前上涨至每桶125美元。如果冲突升级波及伊拉克或其它石油生产国,那么油价便有可能上涨至每桶150美元。全球一半以上的原油价格是以布伦特原油价格为基准的。

  Wittner表示,“我们担心军事打击叙利亚会在整个中东地区引起连锁反应,导致严重的原油供应问题。最让我们感到不安的是伊拉克。”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1%报1418.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1%报每盎司1418.80美元,主要由于周二金价大幅上涨带来了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压力。与此同时,投资者担心美国会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则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18.80美元,跌幅为0.1%,电子盘交易中曾触及每盎司1413.20美元的低点和每盎司1434美元的高点。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报110.1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1%报每桶110.10美元,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对来自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报收于每桶110.10美元,涨幅为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叙利亚担忧加剧 欧股收低0.4%

  欧股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对美国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担忧加剧。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收报297.89点。该指数周二下跌1.8%,创下自7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6430.0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报3960.46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收报8157.90点。(张俊)

  相关报道:

  叙利亚地缘危机或将升级

  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数下降2.5%

  法兴银行:布伦特原油将涨至150美元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1%报1418.8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报110.10美元

  叙利亚担忧加剧 欧股收低0.4%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8月29日04:14)
  • 道琼斯
  • 14824.51
  • +0.3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593.59
  • +0.4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35.50
  • +0.31%
  • 富时100指数
  • 6430.06
  • -0.17%
  • 德国DAX指数
  • 8157.90
  • -1.0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69.98
  • +0.02%
  • 法国CAC40指数
  • 3960.46
  • -0.21%
  • 香港恒生
  • 21524.65
  • -1.60%
  • 日经225指数
  • 13338.46
  • -1.51%
  • 韩国KOSPI指数
  • 1884.52
  • -0.07%
  • S&P亚洲50指数
  • 3327.38
  • -0.69%
  • 上证指数
  • 2101.301
  • -0.11%
  • 深证成指
  • 8259.381
  • -0.99%
  • 沪深 300
  • 2328.056
  • -0.5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AC米兰4-1晋级 李娜晋级美网32强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外资药售价远高国外:成本几十元卖5500元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95后”大学新生最担心人际关系
  • 永新人:别把官员想象成道德楷模
  • 大爱无疆:计划生育计划了谁的生育
  • 陈虎:中石油高官连锅端有何深因
  • 叶檀:郭树清的山东新政
  • 谢作诗:全球高增长时代的终结
  • 李伟民:尿歪罚款是不能兑现的尴尬
  • 官建益:自贸区是中央打出的第二张牌
  • 易鹏:上海自贸区以开放倒逼改革
  • 西向东:美国一亩地值多少钱(图)
  • 黄鸣:被人遗忘是一种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