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报1333.40美元

2013年08月15日 04:1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1%报每盎司1333.40美元,抹平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部分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3.40美元,涨幅为1%。周二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扭转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在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公布后扩大此前涨幅。通 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高。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分析师指出,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今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下跌以后出现了价值型买盘”。分析师还指出,截至周二为止,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连续第三天维持在911.13吨不变,“这对 黄金需求前景起到了帮助作用”。

  所谓“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份额,不过申购赎 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分析师还指出,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发表的略显鹰派的言论限制的黄金和铜价的上行动量。鹰派言论是指暗示可能紧缩货币政策。最近几年以来,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一直都对金价形成了支撑,原因是 这种政策倾向于导致美元承压。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1.79美元,涨幅为2.1%;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磅3.34美元,涨幅为0.7%;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4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40.35美元,涨幅为0.2%;10月份交割的 期铂价格上涨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5.20美元,涨幅为0.4%。(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批斗会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传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官员怕反腐
  • 科技运营商大建基站后遗症 电费每年数百亿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断送大清:与和珅有一拼的晚清第一贪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刘石:牛郎织女是古代的屌丝文化
  • 王东京:中国经济十年内保住7%无悬念
  • 马忠普:钢铁产能过剩严重性被夸大
  • 老谷: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掠影(图)
  • 周彦武:感谢高房价吸纳了50万亿M2
  • 徐斌:未来经济大萧条根源在哪里
  • 叶檀:城镇化被赌徒操纵
  • 谢作诗:高房价的几大危害
  • 陈季冰: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