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联储会议美股小幅收高

2013年07月27日 04:28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华尔街正在评估多家企业财报,并等待下周的重要就业数据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美东时间7月26日16:00(北京时间7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9点,收于15,558.60点,涨幅为0.0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7.98点,收于3,613.16点,涨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0点,收于1,691.65点,涨幅为0.08%。

  Haverford Investments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蒂莫西-霍耶(Timothy Hoyle)表示:“基本面因素都还可以,但从现在起已无法支持市场继续攀升了。企业盈利来自提高效率、降低开支以及更低的利率。我们仍然没有看到终端市场需求,那才是能够给予股市动力的东西。”

  标普500成分股Expedia(EXPE)股价暴跌,这家公司在昨天宣布第二财季盈利锐减三分之一。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线上旅游行业看起来不怎么强劲,Expedia公司上一季度的表现不佳。迄今为止的财报季表现尚可,但如果公司财报欠佳,相关个股就会受到影响。”

  经济数据面,密歇根大学与汤森路透集团联合宣布,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5.1,创6年新高。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从上次公布的83.9修正为84。

  海外市场面,日本6月份的核心CPI上涨0.4%,超出经济学家预期并且创造了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降低了有关该国将继续扩大刺激政策的市场预期。在中国,政府指导超过1400家炼钢、造纸等行业企业在年底之前削减过剩的产能。

  彭博社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认为,美联储可能从9月份开始缩减购买资产计划的规模。上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关于货币政策决策者们会不会决定从9月份开始退出,“任何判断都还为时尚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7月30至3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摩根大通基金全球市场策略师安纳斯塔西亚-阿莫罗索(Anastasia Amoroso)表示:“市场已经非常习惯于融通性的货币政策,这方面的任何折扣短期内都有可能令市场受到拖累。市场已经开始慢慢接受利率上涨,意识到加息也并不意味着股市走向死亡。”

  本周繁忙的财报备受投资者关注。但对企业财报的解读却无定论。Yardeni Research公司首席投资官艾德-雅德尼(Ed Yardeni)表示:“最近公布的财报很难让标普500指数冲上去。”

  Earnings Scout公司CEO尼克-雷奇(Nick Raich)的观点则更显乐观一些。他表示:“显然,这个季度的盈利增长由金融行业领军,但如果扣除金融企业不计,其他企业当中有63%的盈利超出预期,并且平均销售收入增长率也达到了4%。”

  纳指成分股Zynga(ZNGA)股价大跌,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亏损收窄,但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

  标普500成分股星巴克(SBUX)股价上涨,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增长25%,超出市场预期。

  泰科国际(TYC)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下滑45%,主要原因是拆分成本影响。但销售收入与利润率均有所提高。

  Activision Blizzard(ATVI)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将与一个投资者集团将收购母公司Vivendi(FR:VIV)持有的大部分股份。

  亚马逊[微博](AMZN)宣布第二财季亏损7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2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7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美分。

  周五海外市场表现欠佳,日本股市重挫3%。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30美元,收于每盎司1321.50美元。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收于每桶104.70美元。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创6年新高

  周五密歇根大学和汤森路透集团联合发布的7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信心指数的终值涨至85.1点,创下六年来新高,同时超出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年新高得益于美国人对当前经济环境的感知更为良好,但他们也预计到未来1年中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6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4.1点。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7月信心指数的平均预期为84点。85.1点创下2007年7月以来的新高,同时也高于7月83.9点的初值。消费者调查主管库廷(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如此高的消费者信心指向未来一年的消费者开支将持续扩张。”

  尽管如此,鉴于消费者预计利率将上涨,他们对未来的态度也并非完全乐观,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看法略有下降。7月的经济现状指数也创下6年来新高,至98.6。但是预期指数从77.8降至76.5。

  泰科国际第三财季盈利下降45%

  泰科国际公司(TYC)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净盈利下降45%,部分原因是受一次性开支拖累,但营收与利润率均有所改善。

  去年9月,泰科被分拆为三家独立公司,现在的泰科主要从事商业安全及火灾控制业务。原北美住宅安全部门ADT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原流体控制部门与Pentair Ltd合并为一家公司。

  上个月,泰科宣布以1.50亿美元收购安全及监控产品制造商Exacq Technologies,以扩大其在视频安全市场的存在。

  动视暴雪82亿美元从母公司赎身 腾讯间接持股

  法国传媒巨头Vivendi今天宣布,计划以8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所持动视暴雪股权的85%,重新卖给这家视频游戏开发商及其管理层。

  据悉,Vivendi将以每股13.60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些股票,出售价格比动视暴雪周四收盘价低10%。在交易完成后,Vivendi仍将持有8300万股动视暴雪股票,持股比例为12%。

  此前数周,业界传言Vivendi一直在寻求出售所持动视暴雪的股权。尽管如此,此举仍然让人感到一些吃惊,因为在去年战略重组评估之初,由于未能出售61%的动视暴雪股权,该公司开始将未来赌注押在媒体资产上面,而动视暴雪也是Vivendi最大、最赚钱的媒体业务。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6%报1321.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6%报每盎司1321.50美元,但在本周交易中则连续第三个星期上涨。美联储等各大央行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市场对此倍加关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1.50美元,跌幅为0.6%。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1.90美元,跌幅为0.6%。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0.8%报104.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8%报每桶104.70美元,创下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报收于每桶104.70美元,跌幅为0.8%。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左右,五个星期以来首次出现周度下跌。在此前的四个星期时间里,纽约油价总共上涨了近15%。

  欧股收低0.2% 本周累计跌0.5%

  欧股周五小幅收低,投资者在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保持谨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收报298.91点,本周累计下跌0.5%。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6554.7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报3968.8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7%,收报8244.9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9%,收报8353.60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2.6%,收报865.72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创6年新高

  泰科国际第三财季盈利下降45%

  动视暴雪82亿美元从母公司赎身 腾讯间接持股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6%报1321.5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0.8%报104.70美元

  欧股收低0.2% 本周累计跌0.5%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27日04:27)
  • 道琼斯
  • 15558.83
  • +0.02%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613.17
  • +0.2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91.65
  • +0.08%
  • 富时100指数
  • 6554.79
  • -0.50%
  • 德国DAX指数
  • 8244.91
  • -0.6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03.31
  • +0.01%
  • 法国CAC40指数
  • 3968.84
  • +0.32%
  • 香港恒生
  • 21968.95
  • +0.31%
  • 日经225指数
  • 14129.98
  • -2.97%
  • 韩国KOSPI指数
  • 1910.81
  • +0.06%
  • S&P亚洲50指数
  • 3371.10
  • -0.41%
  • 上证指数
  • 2010.850
  • -0.51%
  • 深证成指
  • 7843.362
  • -0.65%
  • 沪深 300
  • 2224.008
  • -0.6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东亚杯-国足四将连灌4球4-3胜澳大利亚
  • 娱乐李天一涉轮奸案新版内幕多处细节获核实
  • 财经四川被查美女商人6年时间登上富豪榜
  • 科技三星量产全球速度最快嵌入式存储芯片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的高级将领们(图)
  • 教育一中学招8000复读生 学生称其地狱(图)
  • 张化桥:为什么中国股票表现极差
  • 陶冬:联储人选起争拗 央行谋脱钩
  • 苏培科:克强经济学是有底限的转型
  • 刘纪鹏:对证监会的几句牢骚
  • 冉学东:钱荒或再来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