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伯南克讲话刺激美期指大涨

2013年07月11日 18:1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大幅攀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央行并不急于加息。日本银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导致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也推动了美国期指的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当前上涨141点,至15384点,涨幅为0.9%;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了17.10点,至1665.70点,涨幅为1%;纳斯达克[微博]100指数期货上涨了32点,至3028.25点,涨幅为1%。

  ETX Capital市场分析师Ishaq Siddiqi在研报中指出,伯南克的讲话让市场感到意外,因为这与他在前几周有关逐步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讲话形成了鲜明对比。

  伯南克于美股周三收盘后在回答问题环节中向经济学家表示,即使失业率下降至6.5%,美联储也不一定会自动加息。

  他表示,当前就业市场形势依然低迷,通货膨胀率维持在低水平,失业率降至6.5%的目标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

  Siddiqi表示,“伯南克与他的同事正试图向市场透露这样一条讯息,即使美联储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规模,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将是宽松的,利率将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无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变得多么庞大。至少从目前来看,伯南克的讲话奏效了。”

  在伯南克发表讲话后,美国股指期货应声上涨,在亚洲交易时段涨幅进一步扩大。在伯南克发表演讲之前几小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的6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要求在就业市场好转后再减少债券购买量。

  美国股市周三几乎平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68点,收报15291.66点,跌幅不到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不到0.5点,收报1.652.62点。

  将于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今年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徘徊在35万人左右。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截至7月6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从前一周的34.3万人增加至34.9万人。这份数据将于美东时间上午8:30公布。

  同样在上午8:30,美国政府将公布6月份进口价格报告。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6月份进口价格将保持不变。美国5月份进口价格下降了0.6%。

  联邦政府将于美东时间下行2点公布6月份预算情况,预算美国6月预算盈余将达到1150亿美元,这与去年同期缺口6000亿美元相比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外汇市场的波动十分巨大。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全线下滑,对日元汇率跌幅最为巨大。当前美元兑日元汇率为99.43日元。在伯南克发表讲话前美元兑日元汇率便有所下跌,在伯南克讲话后跌幅急剧扩大,在日本银行下调日本经济增长前景与通货膨胀预期后,跌幅继续扩大。

  亚洲股市大幅大涨,上证综合指数大涨3.2%,该指数周三便上涨了2.2%。

  在亚洲,矿业与石油股领涨。欧洲股市也有所上扬。

  原油期货依然站在每桶106美元上方,黄金期货上涨了近39美元,至每盎司1285.90美元,涨幅为3%。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我国拟2600亿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 科技联想超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陶冬:央行政策行为正常化
  • 钮文新:央行该向美联储学习什么
  • 刘步尘:中国企业的智能化隐忧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陈永昌:中国股市为何跌跌不休
  • 刘泳华:财富500强扼杀民企中国梦
  • 姚树洁:前半年贸易数据隐含三大忧虑
  • 齐格:中远魏家福如何陷入抄底幻想
  • 陈虎:防控更多地方政府潜伏破产
  • 章玉贵:改革的突破口在于政府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