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股小幅收跌道指跌0.3%

2013年07月03日 04:3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跌。美国6月汽车销售与工厂订单指数稳步增长。投资者迎来了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的讲话。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情绪谨慎。

  美东时间7月2日16:00(北京时间7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47点,收于14,932.49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09点,收于3,433.40点,跌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9点,收于1,614.07点,跌幅为0.06%。

  1st Source Investment Advisors公司高官杰森-库珀(Jason Cooper)表示:“市场希望能够在这里挺住。需要一些确切的数据才有可能让投资者相信经济状况良好、人们能找到工作。现在美国企业界已经成了重要因素。美联储已经说得够多了,他们不会再制造什么风浪。”

  自5月21日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了3.6%。伯南克在5月22日表示,如果经济状况好转得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缩减购买资产计划规模。昨天标普500指数收高0.5%,因为经济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的制造业增长超出预期、营建开支同样攀升。

  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3%,仅次于1998年上半年17%的涨幅。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受到市场关注。过去的大规模刺激政策支持者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今天表示,尽管2014年美国经济可能加速增长,但如果经济状况比央行预期更疲软,美联储就有可能延长购买国债计划。

  美联储理事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东时间下午5:45开始发言。美联储官员在最近讲话中,谴责市场对央行可能缩减购买国债规模的讯号反应过激。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5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2.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0%。4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1.0%。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工厂订单将增加1.9%。

  周一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的制造业活动反弹,推动当天美股攀升。

  房地产数据提供商CoreLogic周二报告称,美国5月房价同比上涨12.2%,涨幅为七年最高,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持续强劲。5月份全美48个州房价同比上涨,只有特拉华和阿拉巴马州下跌;100个最大城市除三个外全部上涨。

  周三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其中包括6月份的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周四美股股市因独立日休市。周五将公布本周最总要的经济数据:6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5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增加16.5万,失业率降至7.5%。

  Bryn Mawr Trust公司首席投资官厄尔尼-塞西莉亚(Ernie Cecilia)表示:“全球市场都得到了巨额流动性注入的支持。现在我们处在转变期,美联储已经发出了已开始考虑退出的讯号。决定因素在于经济状况。”

  美国铝业公司(AA)将在7月8日股市收盘后公布财报,由此非正式拉开第二季度财报公布期的序幕。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同时也是第一家公布财报的道指成分公司。

  据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成分公司第二财季盈利将增长2.4%,而第二季度初的预期值为6.2%。

  汽车生产商陆续公布了6月份在美国销售业绩。福特汽车[微博](F)宣布6月份在美国轻型车辆销售量增长13%,为2006年以来表现最好的6月份。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6月份的汽车销售增长6.5%。

  个股消息面,Zynga(ZNGA)股价走高,此前该公司任命了新的CEO。

  American Realty Capital Properties(ARCP)股价飙升90%,该公司宣布将以大约31亿美元价格收购American Realty Capital Trust IV。

  Constellation Brands(STZ)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降至529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7美分。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72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8美分。

  瑞银策略师斯蒂芬妮-迪欧(Stephanie Deo)在周二的研报中表示,这家投资银行正在增加持有的股票仓位,增加了面对美股的敞口。迪欧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对美联储6-19声明的反应过度,相信国债价格的下跌已经结束,而股市的回调是没有根据的。”

  她表示,瑞银正在减持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头寸,将固定收益品种的评级从减持调整为中立,售出新兴市场债券使之降至低配,并将持有的现金头寸降为零。

  周二欧洲股市走低。澳洲与日本股市收高,但中国股市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3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3.40美元。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99.60美元。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增2.1%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宣布,5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2.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2.0%。4月的工厂订单从环比增长1.0%向上修正至1.3%。

  数据显示,5月耐用品(产品使用寿命三年以上)订单增长3.7%;非耐用品订单增长0.7%。在4月下降0.7%之后,5月工厂生产货物出货增长1%。

  5月美国房价同比涨幅12%创七年最高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5月房价同比上涨12.2%,涨幅为七年最高,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持续强劲。

  房地产数据提供商CoreLogic周二报告称,5月份全美48个州房价同比上涨,只有特拉华和阿拉巴马州下跌;100个最大城市除三个外全部上涨。内华达州以26%的涨幅领涨,其次为加利福尼亚(20.2%)、亚利桑那(16.9%)、夏威夷(16.1%)和俄勒冈州(15.5%)。CoreLogic的数据还显示,5月美国房价环比上涨2.6%,为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上涨。

  就业稳定增长和贷款利率低促使更多的美国人购房。需求上升、待售房数量有限和止赎减少推动房价上涨,不过距离2006年4月峰值还差20%。

  美联储公布资本计划推动金融类股上涨

  银行类股周二上涨,原因是美联储称其将投票提高银行必须拥有的资本数量,但同意对大型抵押贷款发起人作出让步。

  这一决定意味着,根据美联储的估测,大约100家银行将在2019年以前筹集45亿美元资金。但据美联储称,在资产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的银行控股公司中,有接近95%的公司将可达到7%的一级普通股权益资本比率。投资公司Rafferty Capital分析师理查德-波维(Richard  Bove)称:“就目前而言,银行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美联储建议的资本要求。”

  追踪标普500指数金融类股的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基金(XLF)上涨1%。摩根大通(JPM)和摩根士丹利(MS)股价均上涨2%以上,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1.5%以上,美国银行(BAC)股价上涨1%以上,高盛集团(GS)股价上涨0.6%。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报1243.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报每盎司1243.40美元,扭转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势,主要由于据美国政府报告显示,5月份工厂订单数据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3.40美元,跌幅为1%。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6%报99.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1.6%报每桶99.60美元,逼近100美元大关,主要由于埃及和叙利亚国内陷入混乱局面、美国工厂订单增长,且分析师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有所减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报收于每桶99.60美元,涨幅为1.6%。

  央行会前市场谨慎 欧股收低0.4%

  欧股周二小幅下跌,银行股与再保险类股领跌,投资者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政策会议前情绪谨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收报287.13点。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2%,收报823.83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收报7910.7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收报6303.94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增2.1%好于预期

  5月美国房价同比涨幅12%创七年最高

  美联储公布资本计划推动金融类股上涨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报1243.4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6%报99.60美元

  央行会前市场谨慎 欧股收低0.4%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03日04:28)
  • 道琼斯
  • 14932.41
  • -0.2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433.40
  • -0.0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14.02
  • -0.06%
  • 富时100指数
  • 6303.94
  • -0.06%
  • 德国DAX指数
  • 7910.77
  • -0.9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37.26
  • -0.05%
  • 法国CAC40指数
  • 3742.57
  • -0.66%
  • 香港恒生
  • 20658.65
  • -0.70%
  • 日经225指数
  • 14098.74
  • +1.78%
  • 韩国KOSPI指数
  • 1855.02
  • -0.04%
  • S&P亚洲50指数
  • 3249.52
  • -0.44%
  • 上证指数
  • 2006.560
  • +0.57%
  • 深证成指
  • 7768.836
  • +0.65%
  • 沪深 300
  • 2221.984
  • +0.3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斯诺登向中俄法德等21国申请避难
  • 体育温网李娜3年后再进8强 中超-恒大4-1卓尔
  • 娱乐官员曾骂其包养女主播婊子:与百男上床
  • 财经统计称多数省份最低工资增幅跑赢GDP
  • 科技北京规定手机软件叫车每单收费5元
  • 博客柴静:黄渤看自己的喜剧从来没笑过
  • 读书上将丈夫少将妻:开国将星中的双子星座
  • 教育毕剩客之痛:没有编制没有安全感 状元
  • 育儿两车追尾16个月宝宝副驾“飞”出(图)
  • 钮文新:这次的股灾谁负责
  • 张庭宾:中国金融危机可能在2013触发
  • 章玉贵:李克强冰冷手术刀解剖经济
  • 水皮:美元摁住了人民币的命门
  • 周彦武:明末城镇化导致的粮食危机
  • 梅新育:中韩热络的启示与警示
  • 范卫锋:一名前公务员的新媒体创业史
  • 叶檀:轨道中国变成负债中国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