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欧美制造业数据促美股上扬

2013年07月02日 04:2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但涨幅较最高点有所收窄,道指未能守住15000点整数关口。美国ISM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欧洲制造业与日本商业信心数据利好,增强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信心。新浪携手纳斯达克推出美股实时全行情服务

  美东时间7月1日16:00(北京时间7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36点,收于14,974.96点,涨幅为0.4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31.24点,收于3,434.49点,涨幅为0.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68点,收于1,614.96点,涨幅为0.54%。

  周一全球经济数据大多利好。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16个月新高。

  日本短观调查指数表明,大企业信心指数出现了7个季度以来的首次转正,显示商业信心提高。日本银行报告称,短观指数从3月份的-8攀升至6月份的+4,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Markit报告称,6月份的预览版PMI数据降至51.9,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增幅。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6月份的ISM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49.0%攀升至50.9%。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从49%攀升至50.6%。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份的建筑开支增长0.5%,市场预计该数字将攀升0.8%。

  罗斯福投资集团高级投资经理约翰-罗斯科(John Roscoe)表示:“我们处在市场会对好消息作出积极反应的时期。股市大体上已经接受了利率将会提高的事实。如果我们得到了确切的好数据,那对企业界而言是件好事。”

  BTIG LLC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称,在中国流动性紧张以及美联储退出论所引起的更大焦虑困扰当中,股市经历了动荡的几个星期,现在似乎寻到了底部。

  格林豪斯表示:“尽管中国流动性危机仍然令人担心,但我们看到全球制造业状况正在好转,这让股市得到了买盘推动。”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季度内,美国股市攀升。但6月份美股收跌,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后期开始缩减购买国债计划的规模。上周五道指收跌114.89点或0.8%,收于14,909.60点,全周收高0.7%,6月份累计下跌1.4%。

  本周四美国市场将因独立日休市,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即将拉开序幕的企业财报也受到市场关注。美国铝业公司(AA)将非正式的率先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季,将成为首家公布财报的道指成分股。根据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标普500成分公司第二季度的盈利可能增长2.4%,而在第二季度初期的预期值为增长6.2%。

  Unified Trust公司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维纳(Michael Weiner)表示:“市场已在开始考虑第二财季财报的事,我认为市场希望将注意力从美联储相关事物上转移开。我对下半年抱有乐观预期。”

  苹果公司(AAPL)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在日本注册了iWatch商标,使更多人预测该公司可能准备退出一款类似电视的产品。

  黑莓手机生产商BlackBerry股价下跌,因有报道称德银证券与法兴银行下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周一除日本股市之外的亚洲市场收跌,因两份不同来源的数据均表明中国制造业动力继续减弱。其他的一些调查数据则表明韩国与台湾的制造业活动也在放缓。

  日本股市周一收于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日本商业信心指数攀升、日元汇率走低,推动日股走高。

  欧洲消息面,据Markit数据,最新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16个月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美元,收于每盎司1255.7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97.99美元。

  美6月ISM指数站上荣枯线超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6月制造业报告显示,制造业指数在5月相当疲软的数据基础上小幅反弹,增至50.9%站上荣枯分野线,同时超出市场预期。

  5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49.0%,是过去四年以来的最低纪录。ISM指数高于50%表明相关行业处于增长而不是萎缩状态。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ISM制造业指数将反弹至50.6%。

  ISM制造业指数的子指数当中,新订单指数增至51.9%,明显超过5月的48.8%;产出指数从5月的48.6%跃升至53.4%。但是,雇佣指数跌入萎缩区,从5月的50.1%跌至48.7%。

  美国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降至51.9

  Markit六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从52.2向下修正至51.9,低于5月份的52.3的水平。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下降至这一水平。6月份工业产出指标从5月份的52.7上升至53.5,但就业指标从52.6下降至49.9。

  供应管理协会六月份制造业指数报告将美东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晚10点)公布。预期该指数将从五月份的水平反弹至50.6%。

  美5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5%逊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一报告,5月份营建开支经季节调整后按年计环比增长0.5%,至8749亿美元。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长0.8%。

  美国商务部宣布,5月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6%。4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4%。包括医疗设施项目在内非居住类营建开支增长0.1%,居住类营建开支增长1.2%。4月份营建开支增速从0.4%被下修至0.1%,5月份营建开支同比增长5.4%。

  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向好

  日本央行7月1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调查)显示,6月份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为4,比3月份上次调查的-8大幅上升12点,也是2011年9月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正值。受此利好影响提振,当日日本股市高开高走,日经225指数大幅收涨1.28%至13852.50点,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日银短观指数,数据为正即意味着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的企业数量多于悲观的企业。6月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指数为时隔1年9个月首次出现正值,表明日本所倚重的大型制造业企业正在受到货币宽松政策引起的日元贬值、出口形势好转等积极因素提振,商业信心明显增强。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创16个月新高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Markit7月1日公布最新数据称,欧元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终值由5月份的48.3升至16个月高位48.8,好于初值48.7,不过仍为连续第23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50。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出现趋稳迹象,预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有望实现经济增长。

  从各成员国看,除欧元区第一大国德国外,6月份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制造业PMI终值都实现了环比上升。其中,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0.0,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Markit经济学家安德鲁·哈克称,西班牙6月份制造业数据令人振奋,新增业务量上涨和产量下降幅度缩小使PMI数据增长较快。但制造业PMI的良好表现与出口增长有很大关联,而国内需求并未出现太多复苏迹象。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2.6%报1255.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上涨2.6%报每盎司1255.70美元,从上一季度的大幅下跌走势中回弹。在整个第二季度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重挫23%以上,创下历史上最高的季度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5.70美元,涨幅为2.6%。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5%报97.9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1.5%报每桶97.99美元,主要由于来自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宏观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报收于每桶97.99美元,涨幅为1.5%。

  欧美制造业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1.2%

  欧股周一大幅收高,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创16个月新高,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也好于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帮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收报288.2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5%,收报6,307.7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收报7,983.9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收报3,767.48点。(张俊)

  相关报道:

  德银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或于7月中旬见底

  美6月ISM指数站上荣枯线超预期

  美国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降至51.9

  美5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5%逊预期

  日本制造业大企业信心向好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创16个月新高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2.6%报1255.7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1.5%报97.99美元

  欧美制造业数据利好 欧股收高1.2%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7月02日04:24)
  • 道琼斯
  • 14974.96
  • +0.4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434.49
  • +0.9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14.96
  • +0.54%
  • 富时100指数
  • 6307.78
  • +1.49%
  • 德国DAX指数
  • 7983.92
  • +0.3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35.75
  • -0.03%
  • 法国CAC40指数
  • 3767.48
  • +0.76%
  • 香港恒生
  • 20803.29
  • +1.78%
  • 日经225指数
  • 13852.50
  • +1.28%
  • 韩国KOSPI指数
  • 1855.73
  • -0.41%
  • S&P亚洲50指数
  • 3263.78
  • +2.36%
  • 上证指数
  • 1995.242
  • +0.81%
  • 深证成指
  • 7718.477
  • +0.31%
  • 沪深 300
  • 2213.317
  • +0.5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夺3连冠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李银河:为什么性工作为世人所不容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
  • 花木兰:为什么人们怕转基因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