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费舍尔:金融市场不应对削减QE作出过度反应

2013年06月25日 04:2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消息,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一警告称,金融市场上的“野猪”不应对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计划作出过度反应。

  费舍尔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虽然金融市场上的大型从业者正在像“野猪”一样采取行动,追逐美联储理事意图中的任何弱点,但他认为任何人都无法给美联储带来破坏。他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讲话所触发的市场混乱形势发表评论称: “我的个人感觉是,你不能在走近一头狮子以后却又退缩。”

  伯南克在上周暗示该行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以前终结这项计划,他的这一言论引发了激烈的市场反应。在他于上周三发表这一言论以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四的交易中收盘重挫6.4%,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攀升 至22个月高点,创下自2011年8月份以来最高的收盘水平,周一再度上升,触及2.66%的高点,远高于一年以前的2.10%。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费舍尔将目前的市场反应比作1992年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带头发起的针对英国央行的攻击,当时的攻击活动导致英国退出了欧洲外汇兑换机制。他指出:“市场正在测试一些东西。我们已经忘记了(在当年的黑色星期五)英国央行身上发生了什么。我认为,任何 人都无法给美联储带来破坏……但我确认认为,大型从业者确实正在某种程度上像野猪那样在进行自我组织,而如果它们找到一个弱点或嗅到一种气味,那么就会展开追逐。”

  费舍尔并非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他是美联储理事中最倾向于“鹰派”的理事之一。他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完全理解市场将对(伯南克有关量化宽松的言论)作出重大回应”。他强调称,美联储在上周宣布的所有计划都是该行将在 正确的时机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而且现在还没有开始缩减这项计划。

  费舍尔指出,他认为许多金融市场都已经面临泡沫,如新兴市场和不动产投资信托市场等。不动产投资信托指的是受托机构以公开募集或私募方式,交付受益证券,募集一笔资金,再投资不动产、不动产相关权利、不动产相关有价证券等,也就是“先有钱,再投资不动 产”的型式。(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小孩饿死我们都是沉默帮凶 实拍超级月亮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男童因父亲心情不好被罚赤身暴晒(图)
  • 章玉贵:银行业不可再躺在床上数钱
  • 高善文:钱荒问题会带来三波冲击
  • 王福重:中国会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 金岩石:楼市调控的目标是社会公平
  • 尹中立:货币快速扩张下为啥出现钱荒
  • 姜国华:如何利用洗大澡来管理利润
  • 周彦武:中国大陆没有电子产业
  • 石建勋:不差钱的中国为何出现钱荒
  • 水皮:中美货币政策的两难困境
  • 于晓华:中国经济5年内不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