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五大理由证明投资者应继续投资股市

2013年06月04日 05: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JPM)分析师周一发布报告称,就目前形势看来,有五大理由证明投资者应继续对股市进行投资。

  以米斯拉夫-马特卡(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团队指出:“在我们看来,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对股市形成支撑的基本面有利因素仍旧存在。”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从基本面看来,有五大有利因素对股市形成了支撑,具体如下:

  1.分析师指出:“从全局来看,流入股市的资产仍在增长,尤其是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全球股市表现较其他几乎全部资产的表现都要好10%或更多。即使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也无法改变强大的股市估值。”

  2.通胀风险仍旧处于最低水平,而通胀预期则正在下降。

  3.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鼓舞人心,尤其是房价上涨、消费者信心增强和就业数据改善。(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公布,周一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则创下四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4.较低的商品价格并非一场“零和博弈”,到最后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零和博弈又称零和游戏,与非零和博弈相对,是博弈论的一个概念,属非合作博弈,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总和永远为“零”。双方不存在合作的可能。也可以说: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他人 的痛苦之上的,二者的大小完全相等,因而双方都想尽一切办法以实现“损人利己”。零和博弈的结果是一方吃掉另一方,一方的所得正是另一方的所失,整个社会的利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一分。

  5.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稳定,经济活动正在触底反弹。今天公布的欧元区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出人意料地有所上升。

  但分析师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股市不存在任何风险,并列出了投资者可能面临的几大风险:

  1.日本股票、债券和外汇交易的波动性增强(周一日经指数再度下跌3.74%)。

  2.新兴市场债券市场正处于“重大弱势,尤其是墨西哥、巴西、俄罗斯和南非市场”。

  3.全球公司利润率已经见顶。

  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认为,虽然投资股市存在这些风险,但当前的市场波动性“应该不会转变成更具灾难性的东西”,投资者应利用股市下跌的机会来买入股票。

  分析师还对投资者应对哪些领域进行投资提供了建议,具体如下:

  1.摩根大通认为,与周期类股相比,金融类股的风险回报率更高。与此同时,分析师对电信类股和公用事业类股持谨慎态度。

  2.拥有较高的、可持续的自由现金率收益率的公司值得投资,如制药公司、IT公司、企业服务公司、奢侈品公司和媒体公司公司。与此相比,投资者应避免对能源公司、公用事业公司、电信公司和矿业公司进行投资。

  3.买入消费类股,绕开基础设施类股。在2012年和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市场交易中,基础设施类股的表现远不及消费者类股,而这可能会成为一种“多年趋势”。

  4.欧元区边缘国家的股票价格现在看来已足够便宜。其中,摩根大通分析师更看好意大利和较小型边缘国家的股市,不太看好西班牙股市。(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英超-切尔西宣布穆里尼奥上任签4年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周小川:不会采取货币贬值提高竞争力
  • 科技阿里收购虾米网布局网络音乐:另起新秩序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潜伏特种兵血洗佣兵团:追缉(全)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
  • 罗天昊:中国需要隔代宽恕的器局
  • 张捷:中国印钱世界第一是假象
  • 叶檀:中储粮不如古代的常平仓
  • 陈虎:中央巡视组大规模行动意欲何为
  • 张五常:工业承包从没在中国成功过
  • 冉学东:交行董事长说出银行暴利内幕
  • 刘杉:当心城镇化掉入陷阱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
  • 管清友: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改革命题
  • 水皮:马云的菜鸟是一只秃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