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道指在周二总是上涨

2013年06月04日 02:4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CNN财富网站周二刊载文章,对过去20个星期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每个周二都有所上涨这一现象的原因作出了阐述。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在过去20个星期的时间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每个周二均有所上涨。据投资研究机构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的首席技术分析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称,这创下自1900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每周同日连阳走势。在此以前,类似的道指每周同日连续 上涨纪录是13天(分别是周一、周三和周五的连阳走势)。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大多数的道指涨势都是在周二达成的。德特里克称,2013年迄今为止,道指在21个周二中的总涨幅达到了1518点。

  虽然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侥幸出现的,但这种想法很可能是回避了问题的实质,也就是为何道指总是在周二上扬?在华尔街中,有许多经济学家都围绕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论,而以下则是其中占据领先地位的一些理论,这些理论是由投资机构史蒂弗尼古拉斯公司 (Stifel Nicolaus)首席ETF交易员大卫-鲁茨(David Lutz)提供的。

  所谓“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以向基 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或有少量现金)。

  1.随机论:这种理论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并没有什么理由,周二只不过是每个星期中的一天而言,跟其他日子没什么不同。也就是说,从长期看来这种趋势具有一致性。

  2.POMO:POMO是指“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Permanent Open Market Operation),也就是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这种理论认为,周二和周五是一周当中美联储债券购买量最大的日子;而当美联储买入债券时,股票市场倾向于上扬。

  3.共同基金:今年投资者已经向以股票为基础的共同基金投入了大量资金,每周平均有30亿美元的资金进入这个市场。通常情况下,共同基金投资者进行投资并非为了谋生,这些投资者会在周末下单买入或卖出股票,但这些订单需要进行结算,而共同基金一般要到周一 晚间或周二早间才会工作。

  4.Algo:Algo是指“自动交易程序”(Automated trading program),也就是“算法交易”,这种交易在所有股票交易量中所占比例正在日益加大。这种周二道指上涨的趋势维持的时间越久,就越有可能表明其原因在于电脑自动交易系统会按照事先编写的程序在周二买入 股票,从而让这种趋势得以自我维持下去。

  5.没人喜欢周一:这种理论认为,周二股市上涨的原因是只不过是周一股市下跌走势的逆转。德特里克指出,在过去18个周一中,有12个周一股市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在所谓的“反转星期二”(turnaround Tuesday)中,原本充当旁观者的投资者会趁周一股市下跌的机会 在周二以低价买入股票。

  德特里克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周一是一个星期中股市表现最差的一天,而周二则没有辜负其‘反转星期二’的外号,一直都呈现出强劲的上涨走势。”(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周小川:不会采取货币贬值提高竞争力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马未都:西客站肮脏无序 兰州沙尘暴(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
  • 管清友: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改革命题
  • 水皮:马云的菜鸟是一只秃鹫
  • 罗天昊:广东文化产业何以独步天下
  • 黄震:不动产登记制度可以反腐败
  • 张庭宾:人民币国际化潜伏巨大危机
  • 叶檀:日本比美国信用差远了
  • 聂庆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同于美国
  • 冉学东:中投该向何处去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