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20年新加坡将成避税天堂

2013年05月16日 00:59  北京商报 微博

  瑞士英国所管境外资产面临缩水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英国伦敦“WealthInsight”研究机构发布最新报告称,随着欧洲法规的收紧,全球财富向亚洲转移,以资产为评定标准,到2020年新加坡将取代瑞士,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避税地。

  新加坡所管资产增长最快

  英国伦敦“WealthInsight”研究机构的报告称,尽管目前瑞士因管理2.8万亿美元资产、拥有全球34%的私人银行而稳居最大国际避税地的宝座,但新加坡的境外银行业务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2011年,新加坡管理的资产已达到5500亿美元,而2000年这一数字仅为500亿美元。

  在新加坡管理的5500亿美元资产中,有4500亿美元属于境外客户,这意味着新加坡已经成长为全球第四大国际避税地。英国是全球第二大国际避税地,2011年管理的境外资产为1.8万亿美元,加勒比海地区和巴拿马则以8000亿美元排名第三。

  在欧洲避税不再“方便”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富翁和欧洲投资者对传统避税地的银行保密法规和独立性失去信心,以及受到欧洲日益严格的银行法规的影响,新加坡作为新的国际避税地越来越受青睐。

  银行分析师克里斯·维勒透露:“受到保密性的影响,瑞士的私人银行对富人们来说失去了很多吸引力,因此如果富人们尤其是亚洲富翁,想要寻找一个更为方便的国际避税地的话,新加坡就成了合适的选择。新加坡有稳定的政府、透明的法律系统、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以英语作为官方语言,这些都是它的优势,因此对富人们来说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伦敦“WealthInsight”研究机构的报告还指出,亚洲富人数量的增长也帮助了新加坡成为大型国际避税地,因为这些富人们需要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投资他们的财富。欧洲的货币走势也将成为助力之一,2012年,出于对欧债危机的担忧,瑞士法郎与美元比价升高了超过20%。

  瑞士所管境外资产锐减1/3

  报告指出,很多亚洲投资者偏向于境外投资以分散投资风险,或者是因为本国市场缺少富有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而被迫放眼国外。其结果就是,到2016年,新加坡银行机构管理的资产将是现在的四倍。而在未来三年中,瑞士银行账户中的境外资产预计将减少1/3,数目降至不足2万亿美元。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新加坡加强打击跨境偷漏税犯罪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财政部、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国内税务局14日发表联合公告,宣布新加坡将加强信息共享,在打击跨境偷漏税犯罪方面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公告说,新加坡2009年就认可了税务信息分享的国际标准,并且已经执行国际标准。在此基础上,新加坡政府还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税务信息共享,其中一项措施就是把国际性的信息分享标准涵盖到那些尚未采用此标准的双边税务协定上,而无需逐一修改原有的双边协定。

  同时,新加坡还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签署了税收征管互助公约。这两项措施将使与新加坡在国际标准下共享税务信息的国家和地区翻倍,由原来的41个增加到83个,新增的国家包括美国和巴西。另外,新加坡将允许国内税务局在没有法院指令的情况下,从金融机构获取银行及信托等信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安徽一小学校长性侵9名女童 最小仅6岁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
  • 马宇:取消的133项行政审批到底是什么
  • 管清友:当前中国经济的三个悖论
  • 袁一泓:楼市价格管制必然失败
  • 文显堂:日元贬值意在遏制中国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