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备巨头阿尔斯通2013财年净利润增10%

2013年05月08日 00:4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全球第三大电力设备生产商阿尔斯通(ALO)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财报。报告显示,阿尔斯通2013财年净利润为8.02亿欧元(约合10.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9.6%。

  在截至3月份的这一财年,阿尔斯通的净利润为8.02亿欧元,比2012财年增长9.6%,但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阿尔斯通2013财年净利润为9.32亿欧元。阿尔斯通2013财年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利润(定义为营收减少销售成本、研发和行 政管理支出)为14.6亿欧元,比2012财年增长4.1%;运营利润率为7.2%,高于2012财年的7.1%。

  阿尔斯通2013财年的新订单比2012财年增长9.5%,至238亿欧元,主要由于地区性火车和电力传输设备的需求回弹。阿尔斯通2013财年销售额为203亿欧元,比2012财年增长1.7%。

  阿尔斯通预计,在截至2014年3月份为止的当前财年中,该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将保持稳定;在随后的两三年时间里,运营利润率将稳步上升至8%左右。在此以前,阿尔斯通原本预计运营利润率将在2015财年达到5%左右。由于业绩表现不及分析师预期且下调了运营利润率展 望的缘故,阿尔斯通股价在巴黎市场的交易中创下四年多以来的最高跌幅。

  当日,阿尔斯通巴黎股价最高下跌3.57欧元,至28.63欧元,创下自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今年截至昨天为止,阿尔斯通的股价上涨了6.9%,表现优于彭博欧洲机械指数(Bloomberg Europe Machinery Index),该指数同期上涨2.1%。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已经 在去年将阿尔斯通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等级,至“Baa2”,也就是第二低的投资级评级,称其“流动资金水平面临重大的负面趋势”。

  阿尔斯通表示,该公司计划将今年的股息调高5%,至每股84欧分。在2013财年中,阿尔斯通的自由现金流为4.08亿欧元;与此相比,2012财年阿尔斯通的现金流出量为5.73亿欧元。在电力设备行业中,阿尔斯通仅次于通用电气(GE)和西门子(SIE),位居第三。另外,阿尔 斯通还在火车市场上与西门子和庞巴迪(Bombardier)(BBD)展开竞争,并在电力传输市场上与西门子和ABB(ABBN)展开竞争。(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80后成新移民主力 称不适应国内生活方式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
  • 沈建光:如何看美国就业市场回暖
  • 白明:美对华限购法案是大愚若智
  • 张五常:马歇尔的失误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