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难得慷慨:半价卖珠宝

2013年05月08日 00:36  新浪财经 微博
巴菲特与新浪财经北美段皎宇 巴菲特与新浪财经北美段皎宇
巴菲特在旗下珠宝店卖珠宝 图片来自Borsheims 珠宝店官方图集 巴菲特在旗下珠宝店卖珠宝 图片来自Borsheims 珠宝店官方图集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 5月5日,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波尔仙珠宝店里,数十位伯克希尔公司股东有幸亲自从股神巴菲特手中购买珠宝。对于每位购买珠宝的客人,巴菲特先生都主动为其签名、并与其合影。巴菲特难得慷慨地给他的股东们打了“疯狂沃伦”的大折扣,甚至有的钻石折了半价。

  对于从巴菲特手中买回珠宝抱有很大的兴趣的股东们,已经花了数周的时间与珠宝店的销售人员进行预约和沟通,与巴菲特先生面对面购买珠宝的预约时间很快就被预定满了,预订的珠宝的种类包括裸钻、钻石项链、手表、红宝石戒指等。

  预定时间还未到,珠宝店就已经人满为患了。众股东们围绕着珠宝展柜,举着相机等待巴老的到来。

  第一位和第二位幸运的客人都来自中国,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一向简朴为名的巴菲特先生居然给了他们近50%的折扣。

  当天下午1点,深圳唐融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永忠第一个受到巴老在办公室里的私密接待,他为妻子购买的彩钻价值44万美元。 听完珠宝店经理对产品的介绍之后,巴菲特慷慨地双手一挥,给了一个9%的折扣。

  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深圳公司总经理李剑辉,他对巴菲特说自己要给妻子买一颗顶级钻石,巴老大概很喜欢这种爱情表达方式,又开心地双手用力一挥,这一挥居然给了近一半的折扣!

  巴菲特在年会公开信中提及到去年150万美元的珠宝销售业绩,并表示希望今年创下200万美元的销售记录。除了卖珠宝以外,巴菲特还计划在两个他最喜爱的牛排餐厅与伯克希尔股东闲谈。

  波尔仙珠宝店里最昂贵的首饰就属这个粉红色钻石手链了。它拥有204方形切割的粉红色钻石,共计43克拉以上。在这条手链的每颗钻石都有自己的GIA证书。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它的零售价800万美元。股东们若想要购买,可以享受到很大的折扣。

  每年巴菲特亲自卖珠宝的时候,总有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比如一位年轻先生给巴菲特先生写了封信说他想要从他手里买一枚订婚戒指,巴菲特先生回信并答应了。5月5日下午,这位先生成功的从巴菲特手中买到了一枚钻石戒指并得到了巴菲特先生的祝福,巴老说:“这枚戒指的保证就是她一定会答应你的求婚。”

  另有一位股东生在蛇年,所以她跟巴菲特说一直想要一枚蛇形的戒指。巴菲特先生找了一枚棕色蛇形的宝石戒指卖给了她。

  最有趣的要算一位来自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女股东,这位名叫帕特立夏的女士不仅向巴菲特先生砍价,还要求巴菲特亲自为她戴上她购买的金项链,并向他询问她看起来是否漂亮,直到得到巴老笑呵呵的恭维,她才肯出钱买下项链和一对耳环。(皎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80后成新移民主力 称不适应国内生活方式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
  • 沈建光:如何看美国就业市场回暖
  • 白明:美对华限购法案是大愚若智
  • 张五常:马歇尔的失误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