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标普指数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

2013年05月07日 04:1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标普指数再创历史收盘与盘中新高。上周五标普500指数突破1600点、道指突破15000点关口,均创下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5月6日16:00(北京时间5月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7点,收于14,968.89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34点,收于3,392.97点,涨幅为0.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8点,收于1,617.50点,涨幅为0.19%。

  周一是道指闪电崩盘三周年纪念日,三年前道指在不到半小时内暴跌近1000点。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5月3日的14,973.96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3日盘中的15009.59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5月6日的1,617.50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6日盘中的1,619.77点。

  Federated Investors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菲利普-奥兰多(Philip Orlando)表示:“股市需要好好盘整一下,因为上周涨幅巨大,尤其是周五出人意料的就业数据推动当天股市大涨。这一周成交量很清淡,已经有85%的公司公布完了财报,因此这方面可能没有太多出人意料的东西了。”

  Lazard Capital Markets LLC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龙头股已从防御性板块转到周期性板块,我们会观察市场能否消化吸收新高。”霍甘指出,从上周开始领涨板块有所变化,现在是科技板块领涨。

  霍甘称:“这种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就是健康的,因为这表明投资者承担了更高水平的风险。过去投资者买进的是类似债券的股票,那是因为股息驱动所致。”

  周一是道指闪电崩盘三周年纪念日,三年前道指在不到半小时内暴跌近1000点。

  投资者从必需消费品板块转移到一些迄今为止表现较差的板块,即科技、能源与基础材料板块。

  截止周一,已有80%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投资者可能会权衡美股能否保持最近所或的涨幅。

  IG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克里斯-维斯顿(Chris Weston)表示,现在最好不要和市场对着干。维斯顿表示:“随着法国CAC、德国DAX与美国标普500指数均创造了历史新高,看起来市场已经重获活力。正因为有这么多质疑者的事实,我们才继续看涨这些市场。并且从技术角度来看,卖空很困难,也没有回报。”

  BTIG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过去两个月他们公司对市场的态度过于谨慎,随着市场不断攀升,他们“没有获得什么回报,令人痛苦”。但他仍然认为,标普500指数、拉塞尔2000小型股指数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速过快,而通常此时是股市表现相对疲软的时期,因此“我们还不准备放弃目前的立场。”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盘中道指突破15000点,标普指数突破1600点。道指与标普均创盘中与收盘新高。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预期、失业率降至四年新低,推动股市攀升。

  周五道指上涨142.38点或0.96%,收于14,973.96点。标普500指数收于1,614.38点,为首次收在1600点上方。

  分析师指出,有迹象显示美股正出现新转变,投资者不断买入科技股和能源股等原先比较不受欢迎的类股,如这一趋势继续,或进一步提振股市。

  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目前防御性板块估值处于15年来最低水平,这个板块的表现有可能会超越大盘。高盛同时表示,标普500指数处在公平价值附近,预计未来6个月该指数将为1575点,即下跌1.4%;预计到2013年底会达到1625点,即上涨1.7%。

  BMC Software(BMC)受到市场关注。路透社报道称,贝恩资本与金门资本集团接近达成有关该公司的协议。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BRK.B)公司在周末召开了股东大会。该公司在上周五报告称运营利润上涨了41%。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收于每盎司1468美元。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收于每桶96.16美元。

  泰森食品季利降42%每股业绩逊预期

  泰森食品公司(TSN)宣布,刚过去的第二财季的利润降至9500万美元,合每股26美分,较上年同期盈利1.66亿美元合每股44美分大幅下滑42%以上。泰森的每股业绩不及市场预期。

  这家食品生产业巨头指出,第二财季的每股修正后利润为36美分。全季营收增至84.2亿美元,超过一年前的82.7亿美元。据FactSet调查,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泰森每股将盈利45美分,营收约为85.9亿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一般不包括特殊项目,对应的是针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业绩。

  泰森预计,2013财年的销售额约为345亿美元,做出这一预期的主要依据是产品价格上调。发布财报后,泰森的股票在周一盘前交易中下跌约4%。

  私募基金拟65亿美元收购BMC软件公司

  路透社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金门资本(Golden Gate Capital)组成的私募股权财团竞购BMC软件公司(纳斯达克[微博]交易代码:BMC)的交易已接近达成。收购报价约为65亿美元,相当于每股46美元。如果这项交易达成,将成为今年以来继戴尔[微博]私有化之后的最大一宗杠杆收购交易。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交易谈判仍在进行中,相关条款仍有可能出现变化。截至5月3日收盘,BMC股价为45.42美元,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10.5%。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BMC软件公司主要提供仓储管理软件,数据库绩效和数据恢复软件。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净利同比增一倍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报告显示,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49亿美元,每股A类普通股收益为1.6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度经济净收入(能更好地反映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财务业绩的指标)为7.2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每股税后收益为1.89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1.24美元。

  巴克莱将苹果目标股价由465美元升至525美元

  周一早盘苹果公司股价涨幅超过2%至460美元。巴克莱资本将苹果公司目标价由465美元上调至525美元。分析师Ben Reitzes认为:“苹果将改变局面,将使投资者、分析师、消费者和媒体最终再次谈论其新产品。”

  6月10日,苹果将举行世界开发者会议,预计将公布其新iOS 7移动操作系统。Reitzes在苹果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前的4月19日曾下调其目标价,苹果公布财报时宣布上调股息并扩大股票回购规模。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3%报146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0.3%报每盎司1468美元,主要由于现货黄金需求表现强劲,帮助金价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8美元,涨幅为0.3%。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6%报96.1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6%报每桶96.16美元,主要由于交易商对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对原油供需前景造成的影响持谨慎态度。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报收于每桶96.16美元,涨幅为0.6%,盘中曾跌破每桶95美元,但在电子盘交易中也曾突破每桶97美元。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小幅下跌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小幅下跌,成交量由于伦敦股市休市而受到抑制,多项表现黯淡的经济数据导致消费者信心承压,银行和汽车类股走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02%,报收于300.97点。

  英国股市休市。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5%,报收于8503.80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下跌0.1%,报收于8112.08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下跌0.2%,报3907.04点。(张俊)

  相关报道:

  泰森食品季利降42%每股业绩逊预期

  私募基金拟65亿美元收购BMC软件公司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一季净利同比增一倍

  巴克莱将苹果目标股价由465美元升至525美元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0.3%报1468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6%报96.16美元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小幅下跌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07日04:15)
  • 道琼斯
  • 14968.89
  • -0.0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392.97
  • +0.4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17.49
  • +0.19%
  • 富时100指数
  • 6521.46
  • +0.94%
  • 德国DAX指数
  • 8112.08
  • -0.1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13.96
  • +0.04%
  • 法国CAC40指数
  • 3907.04
  • -0.15%
  • 香港恒生
  • 22915.09
  • +0.99%
  • 日经225指数
  • 13694.04
  • -0.76%
  • 韩国KOSPI指数
  • 1961.48
  • -0.22%
  • S&P亚洲50指数
  • 3553.23
  • +0.18%
  • 上证指数
  • 2231.166
  • +1.16%
  • 深证成指
  • 8997.076
  • +1.69%
  • 沪深 300
  • 2525.983
  • +1.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称浙江叔侄冤案法院功大于过
  • 体育中超舜天2-0六轮首胜 BIG4全胜集体复活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上海掺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等品牌火锅店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
  • 林采宜:保增长语境下的中国经济困局
  • 石建勋:中国近期降准降息可能性加大
  • 沈建光:幼稚的做空中国阴谋论
  • 安邦智库:欧元区陷入增长与紧缩的挣扎
  • 水皮:中国大爷 我为你哭泣
  • 张庭宾:中国不会再有经济刺激计划
  • 叶檀:削山填海平坟的疯狂
  • 陈虎:民间救助雅安该不该越位
  • 陈思进:美国是如何操纵公共舆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