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铺路 预热巴菲特股东大会

2013年05月04日 07:2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驻美特派员

  秦涛 发自奥马哈

  继去年巴菲特以30.84亿美元的慈善捐款名列全美慈善排行榜榜首之后,今年巴菲特似乎打算继续蝉联这一称号。就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即将召开的前一天,一项巴菲特家族基金出资、针对癌症治疗的捐款仪式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NBMC)举行。

巴菲特的女儿出席了今天的捐赠活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巴菲特的女儿出席了今天的捐赠活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以巴菲特堂兄弟夫妇命名的癌症中心将在下周二破土动工,位于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西校区(图片来源:OWH)  以巴菲特堂兄弟夫妇命名的癌症中心将在下周二破土动工,位于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西校区(图片来源:OWH)

  巴菲特股东大会的内容基本上围绕着的主题主要是赚钱。但对于巴菲特的家乡人而言,那些昂贵的珠宝、动辄几亿美金的收购,高达12万美元一股的股票都离他们很遥远,而一个实实在在的慈善举动,才是使他们感觉巴菲特与他们的生活相关的契机。

  捐赠仪式的邀请信写得相当匆忙——仅在会议召开的当日才发出。而且捐款的主角也并不是巴菲特,而是巴菲特已逝堂兄弟的妻子。事实上据帕米拉描述,这是她为股东大会来到奥马哈之后,才作出的决定。帕米拉平时住在洛杉矶。

  基金会以两人的名义命名——佛莱德和帕米拉基金会(Fred &Pamela),他们捐赠的款项将用来成立NBMC佛莱德和帕米拉巴菲特癌症中心。而巴菲特的女儿苏珊-巴菲特(Susan Alice Buffet)则代表婶婶出席了活动。

  帕米拉最早是巴菲特孩子们的保姆,而她的姐姐则是巴菲特已逝的第一任妻子的同学。当时她做保姆时,只有十几岁,之后她嫁给了巴菲特的堂兄弟佛莱德,佛莱德于十多年前患上肾癌并在60岁时去世。佛莱德投资了巴菲特的公司,这笔投资是其家庭的主要财富来源。

  奥马哈是个小城市,这座小城市目前另有一所以巴菲特已故妻子命名的学校:奥马哈公立学校爱丽丝巴菲特马格利特中学(The Omaha Public Schools' Alice Buffett Magnet Middle School)。这座即将开建的癌症中心将是奥马哈第二座以巴菲特家族命名的建筑。

  巴菲特对堂弟妹帕米拉的行为表示了道义上的赞赏,他说:“我觉得她做了一件非常棒的事,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热爱她做的事,她为此贡献了全部热情。她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慷慨的人,Fritz也会喜欢的。”。

  事实上,即使得到命名,但帕米拉捐赠的钱远不够癌症中心的预算——预算共需要3.2亿美元,这笔款项目前已经募集到1.6亿美元,除了帕米拉之外,还有上千名捐赠者。帕米拉要求对她捐赠的数额保密。内华达州政府和奥马哈地方政府的退税支持占了9千万美元,现在还有1.2亿美元的缺口,可能会采取发行债权的方式补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亚冠深度策划-BIG4刷新七纪录 视频
  • 娱乐哈文等挺跳水节目:应让观众用遥控器决定
  • 财经刘志军:女晋商能用金钱为我仕途铺路
  • 科技马云:我这把年纪做互联网有点老了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牛小”调查:学区房价格暴涨近千万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
  • 谢百三:2000亿RQFII会引发大牛市吗
  • 谢作诗:卖淫的根本原因是经济不发达
  • 李光斗:阿迪王是否标志中国山寨时代终结
  • 罗天昊:撤县改市热的体制根源
  • 张捷:全球信用博弈的黄金战场
  • 倪金节:央企补贴不应该再给了
  • 徐斌:中国大妈扫金的逻辑
  • 叶檀:做空非阴谋 做多非爱国
  • 黄鸣:商人不应丢弃贵族精神
  • 金岩石:新国企倒逼新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