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标普创新高 科技股大涨1.8%

2013年04月11日 04: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刷新历史最高盘中与收盘纪录。中国进口飙升、日本重申刺激计划,以及投资者对企业盈利的乐观预期,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

  美东时间4月10日16:00(北京时间4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8.86点,收于14,802.32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59.39点,收于3,297.25点,涨幅为1.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11点,收于1,587.72点,涨幅为1.22%。

  标普指数的10大组成板块当中,医疗保健与科技板块领涨。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年4月10日的14,802.32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4月10日盘中的14,826.66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4月10日的1,587.72点,历史最高点是2013年4月10日盘中的1,589.07点。

  美联储提前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点公布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量化宽松应持续的时间存在明显分歧。

  Prudential Financial公司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联储会议纪要“是一份联储决策者发言的摘要,它的确令人感到担忧,不过其中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新内容。另一方面,企业盈利预期已经大幅下降,各家公司都能相当容易的使其盈利超出预期。”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19日至20日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官员在还应继续购买债券多长时间问题上仍存在分歧。美联储称一位官员希望即刻放缓债券购买,数位其他官员认为,如果就业市场状况如预期改善,美联储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债券购买,并在年底前停止债券购买。两位官员指出,债券购买或应以目前幅度持续至年末。

  在发现部分会议纪要副本周二被误发至国会职员及贸易组织后,美联储提前公布了纪要。原定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明晨2点。

  不过上次联储议息会议是在上周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召开的。上周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增幅降至9个月以来最低值,悲观的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由于经济循环进入了疲软期,我认为非农就业数据中和了联储会议纪要对于我们观点的影响。”

  霍甘表示:“如果上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过20万,那么在美联储有关是否应该减少刺激政策的讨论之影响下,今天市场应该作出消极的反应。”

  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FOMC投票成员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希望小幅削减美联储的宽松政策规模。他此前就已经发表过类似观点,但这次发出呼声的同时,美国3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奇差。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向国会公布了他的2014年预算提议,距2月4日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此前美国两党在税收与开支问题上陷入了僵局。奥巴马的方案希望再度倚重美国高收入群体,建议增税的大部分额度都来自他们。

  海外消息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三表示,“大胆的货币宽松”将扭转该国长期的通货紧缩状况。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指出央行不大可能每个月都作出政策调整,但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克里斯蒂安-诺耶尔(Christian Noyer)周三对媒体表示,欧洲央行将会维持低利率政策,并继续向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

  欧洲与亚洲市场都受到了中国经济数据的推动。由于进口飙升而出口升幅小于预期,中国3月出现贸易赤字,而市场预期为盈余147亿美元。这份数据支撑了中国国内消费上涨的迹象。

  投资者对第一财季财报开局强劲感到振奋,美国铝业公司(AA)的盈利超出预期。

  在创造盘中历史新高之后,周二道指上涨59.98点,收于14,673.46点,创造了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标普500指数上涨5.54点,收于1,568.61点,逼近4月2日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

  多家企业仍在陆续公布财报。折扣零售商Family Dollar Stores(FDO)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增长2.7%,营收也有所增长,但再次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

  Fastenal(FAST)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8.8%,但销售收入增幅不及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90美元,收于每盎司1558.8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收于每桶94.64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名理事建议年底前终止QE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3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官员在会上表示,该行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步削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并在年底终止这项计划。

  据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19日到20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该委员会成员“认为,如果就业市场状况如预期般改善,则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并在年底以前终止购买计划很可能将是合适之举”。美联储今天提前公布 了会议纪要,该纪要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4:00(北京时间11日2:00))公布。

  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就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的问题展开了争论,这项计划已经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了创纪录的3.22万亿美元。以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为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上决定继续以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 模购买债券,直到就业市场前景出现“重大改善”时为止。

  美联储洛克哈特:现在就考虑削减QE还为时过早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称,在上个月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疲弱的形势下,美联储目前就考虑削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还为时过早。

  洛克哈特表示:“我认为就目前而言,过多地把焦点放在这个问题上还略显过早。我们必须等待新的数据,观察经济的发展状况。”洛克哈特并非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他一直都支持美联储将“量化宽松”政策作为压低失业率的方法之一。据 美国劳工部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8万人,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洛克哈特表示:“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的形势发展有可能允许美联储采取某些措施来削减‘定量宽松’计划的规模。”他还表示,虽然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但不会改变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为2%到2.5%的预期。他指出,非农就业报告会被修正,而且单是一个 月的报告也不能改变基本趋势。

  IMF拉加德[微博]:全球经济增速或高于去年

  国际货币经济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纽约表示,全球经济形势已没有半年前危险,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预计不会较去年水平有大幅提升。

  IMF在今年1月《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中预计,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3.5%,较去年全球经济增幅3.2%提升了0.3%。拉加德认为,“(全球经济)新旧风险仍在呈现。在众多国家,金融市场情况提升并未转移到包括人民生活状况在内的实体经济的改善。”

  拉加德表示,按照经济增长或复苏速度可将全球分为三个梯队。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地区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属于第一梯队:经济增长势头良好,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经济正在恢复中的美国以及北欧个别国家属于第二梯队。而最令人担忧的包括欧元区以及日本等国属于第三梯队。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8%报1558.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1.8%报1558.80美元,主要由于美元走强、美国股市上涨以及高盛集团(GS)看空黄金市场前景。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58.80美元,跌幅为1.8%。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5% 汽油大跌2.6%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0.5%,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但汽油期货价格则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下跌,跌幅接近3%,主要由于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报收于每桶94.64美元,涨幅为0.5%。

  中国进口数据提振 欧股收高1.8%

  欧股周三大幅收高,中国3月份强劲进口数据以及葡萄牙和爱尔兰援助计划可能被延长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8%点,收报293.19点,创下自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葡萄牙PSI 10指数跳涨4.4%,收报5,961.57点。爱尔兰ISEQ 20指数上涨1.8%,收报631.84点。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3%,收报7,810.6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收报3,743.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2%,收报6,387.37点。(张俊)

  相关报道: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名理事建议年底前终止QE

  美联储洛克哈特:现在就考虑削减QE还为时过早

  IMF拉加德:全球经济增速或高于去年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8%报1558.8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上涨0.5% 汽油大跌2.6%

  中国进口数据提振 欧股收高1.8%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4月11日04:16)
  • 道琼斯
  • 14802.32
  • +0.88%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298.19
  • +1.83%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88.30
  • +1.26%
  • 富时100指数
  • 6387.37
  • +1.17%
  • 德国DAX指数
  • 7810.63
  • +2.2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26.94
  • +0.10%
  • 法国CAC40指数
  • 3743.71
  • +1.99%
  • 香港恒生
  • 22034.56
  • +0.75%
  • 日经225指数
  • 13288.13
  • +0.73%
  • 韩国KOSPI指数
  • 1935.58
  • +0.77%
  • S&P亚洲50指数
  • 3416.02
  • +0.46%
  • 上证指数
  • 2226.126
  • +0.02%
  • 深证成指
  • 8962.299
  • -0.34%
  • 沪深 300
  • 2485.309
  • -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亚冠-国安2013首败0-1 舜天0-2 视频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工信部再提手机实名 扩展到固话上网卡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
  • 袁岳:说给领导者听的八句话
  • 思朴:谁着急重启IPO
  • 叶檀:不要救股票市场
  • 姚树洁:北京3代4口人住5平米地下室
  • 陶冬:人民币汇率不再是美国关注焦点
  • 黄鸣:黄胜妻子绝对不是受贿案帮凶
  • 丁志杰:人民币汇率升值暂不具备趋势性
  • 宋文洲:中国和历史有个约会
  • 姚树洁:撒切尔主义对中国改革的借鉴作用
  • 叶檀:中国经济的板蓝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