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报告促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5%

2013年04月06日 02:0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主要由于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导致美元承压和股市下滑,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5.90美元,涨幅为1.5%。周四纽约金价小幅下跌1.10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软。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2%。(金良/编译)

  美国劳工部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8万人,不及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增加19万人,而这一预期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增加19.5万人相比已经有所下调,下调原因是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都令人失望。投资者一直都在关注非农就业 报告,以其获得有关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线索。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报告公布后,美元汇率下跌,从而对黄金期货价格形成了支撑。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2.467点,低于报告发布前的82.622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低。

  这份报告同时还导致美国股市下滑,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期货市场。但加利福尼亚州另类投资公司Lido Isle Advisors总裁詹森-罗特曼(Jason Rotman)指出,非农就业报告的结果其实并不具有“惊天动地”的影响力,投资者只是以此为理由在股票市场上获利回吐。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7.22美元,涨幅为1.7%;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磅3.34美元,跌幅为0.2%,本周下跌1.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23.90美元,跌幅为 0.2%,本周下跌5.8%;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7.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35.50美元,涨幅为1.2%,但本周下跌1.2%。(金良/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欧联杯-托雷斯两球切尔西3-1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乱明星忙洗白 催生网络新词
  • 财经养老金双轨制并轨改革或延至十二五后
  • 科技工信部:微信必将收费 网友称收费则弃用
  • 博客柴静:对罗永浩的期待 亲历:海天盛筵见闻
  • 读书蒋介石:一个力行者的思想资源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
  • 张化桥:咱们为什么都爱发改委
  • 杨涛:利率市场化需要深层解读
  • 姚树洁:国家从地产获利过多
  • 李伟民:规避新国五条 假离婚难成立
  • 谢百三:国五条为何引发假离婚潮
  • 刘杉:政府也会剪羊毛
  • 聂庆平:控制房价的关键是按揭贷款
  • 朱大鸣:是谁制造天价墓地让人死不起
  • 陶冬:欧盟危险的先例
  • 叶檀:富士康危机是中国所有代工企业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