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股涨跌不一联储讲话受关注

2013年03月28日 04:2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收涨。塞浦路斯与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因素令股市承压。美国2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下滑。

  美东时间3月27日16:00(北京时间3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49点,收于14,526.16点,跌幅为0.2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4.04点,收于3,256.52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2点,收于1,562.85点,跌幅为0.06%。

  Stifel, Nicolaus公司市场策略师艾略特-斯帕(Elliot Spar)表示:“每次欧洲因素造成美股下跌,总会吸引一些买家逢低吸纳。”

  在美联储与其他国家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鼓动下,美股牛市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今年至今三大股指涨幅已达7%至11%,使许多分析师认为市场行将回调。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人们仍在试图判断市场会不会回调。我倾向于会,也许下周或什么时候股市会出现某种程度的调整。”

  道指在昨天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之后,周三早间一度下跌了约120点。该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13年3月26日的14,559.65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3月25日盘中的14,563.80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为2007年10月9日的1,565.15点,历史最高点是2007年10月11日盘中的1,576.09点。

  帕弗里克表示:“标普500指数如果能突破历史最高收盘点位当然很好,不过实际上那也没有什么意义。”他认为1,565.15点不过代表着一个阻力位而已。

  道指成分股摩根大通银行(JPM)下跌1.9%,领跌道指30成分股。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2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降0.4%。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7%。1月二手房签销环比增4.5%。

  随着欧元对美元汇率降至四个月新低,周四欧洲股市收跌。

  塞浦路斯将在周四重新开启自从3月16日之后就一直关门的银行。这个岛国正在竭力达成协议以避免金融系统崩溃,该国政府宣布对货币转移实行限制。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公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称:“官方对塞浦路斯危机的反应打击了市场信心。”

  欧洲的另一条消息也引起市场关注。意大利中左翼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Pier Luigi Bersani)表示不会寻求组建联合政府。据媒体报道,贝尔萨尼称只有“疯子”才会想在目前的环境下理政,现在的意大利状况“一团糟”。

  在2月下旬的意大利议会选举造成政治僵局后,意大利政界人士竭力寻求组建新政府。贝尔萨尼的言论增加了意大利或于近期举行新选举的可能性。

  市场人士表示,在为期三天的复活节长周末之前,股市成交量可能清淡。周五美国股市将因为耶稣受难日休市。

  几位联储高官的讲话也颇受注意。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克利夫兰联储总裁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与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均在周三发表了讲话。

  科切拉科塔在书面讲话中重申,联储应该承诺诺在失业率在5.5%以上时继续维持低息政策,而不是现在所承诺的6.5%的失业率目标。

  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实行的每月850亿美元购买资产计划,起到了预期的推动经济复苏的效果,这项政策应该坚持到今年年底。

  埃文斯也响应了罗森格伦的言论,他称美联储的购买资产计划取得了成功,并对记者表示不希望联储迅速退出这项计划。

  但皮亚纳托表示,不久之后美国经济状况将使美联储放缓其购买资产计划的步伐。

  罗森格伦与埃文斯具有美联储货币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2013年的表决权。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06.2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收于每桶96.58美元。

  美国2月签约二手房销量下降0.4%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报告,2月份签约二手房销量下降了0.4%,但长期增长趋势并未打破。美国2月份签约二手房销量指数从1月份的105.2下降至104.8,较2012年2月份的96.6增长8%以上。100代表着2001年签约二手房销量的平均水平。

  从地区看,美国东北部二手房签约销量下降了2.5%,南部下降了0.3%。2月份中西部签约二手房销量增长了0.4%,西部地区增长0.1%。签约销量代表着购房合同已经签署,但交易尚未完成。

  在通常情况下,购买交易将在签约后两个月内完成。签约二手房销量下降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实际二手房销量将会下降。 

  塞浦路斯各银行将于周四中午开业

  塞浦路斯央行发言人周三称,在关闭10天以防挤兑后,该国银行将于当地时间(东二区)周四中午12点重新开业。该发言人称,银行将在当地时间中午到下午6点之间营业。

  预计塞浦路斯当局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资本控制计划的细节内容,这项计划旨在阻止现金外流。

  塞浦路斯限定储户每日提款不超300欧元

  塞浦路斯央行一位官员周三接受该国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根据周四银行重新开业后生效的一项资本管控法令,该国储户每日提款额度不得超过300欧元。

  塞浦路斯央行内部审计负责人Yiangos Demetriou表示,这项法令不会限制信用卡在国内的使用,但在国外使用时每月交易限额为5000欧元。

  此前有报道称,这项法令将每周修改一次,标准是针对存款外流问题进行的最新分析,法令的实施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

  美联储罗森格林支持量化宽松持续至年末

  据外电报道,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周三称,美联储850亿美元的月度资产购买项目起到了预期的加速复苏步伐的效果,会继续实施至年末。

  罗森格林在新罕布什尔州向商界领袖发表演讲时称,近期数据确实显示经济有所改善,但“步伐仍让人痛苦的缓慢”。他称,波士顿联储经济学家估算,每5000亿美元资产购买能够使失业率降低0.25个百分点。

  罗森格林今年在设定利率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中具有投票权。他称自己对调整资产购买规模持开放态度,这将由经济演变情况决定。

  联储埃文斯:不要削减债券购买规模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 Charles Evans)周三表示,美联储不应在近期削减债券购买规模。他周三在媒体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认为资产购买计划十分成功,我不认为成功的结果应该成为削减购买规模的原因。”

  他认为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国债与抵押证券的计划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尽管形势可能会出现转变。他表示,“我认为目前我们应该多些耐心,让我们的政策继续生效。对于减少债券购买量向市场所发出的信号我们必须要特别注意。”

  埃文斯表示,他持开放态度,如果新增就业人数连续两个月上升30万人,他便会变得十分小心。

  联储柯薛拉柯塔呼吁实施更为宽松政策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三重申,美联储应该在失业率保持在5.5%,而不是6.5%之上时承诺将维持极低利率不变。

  他预计失业率将在2013年底下降至7.5%左右,在2014年底下降至7%。他表示,过去15年的历史显示中期通货膨胀前景并没有超出2.5%,甚至在失业率低于5%时也没有超过。

  柯薛拉柯塔表示,“总结一下,根据我对通货膨胀与失业率的预测,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该提供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柯薛拉柯塔在今年不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会员。

  联储皮纳尔托:资产购买规模或将缩小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三表示,经济形势可能“不久”将允许美联储缩小其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

  皮纳尔托在向克利夫兰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似乎已经走上稳定发展道路,资产购买计划的潜在风险在目前“似乎是可控的”。他表示,“如果就业市场形势大大好转,我认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应该是受人欢迎的货币政策。”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报1606.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美国股市下跌,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期货市场进行避险投资。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7.20美元,涨幅为0.7%;6月份合约上涨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7.20美元,涨幅为0.6%。在周二的交易中,两份合约都收盘下跌0.6%,主要由于美国耐 用品订单数据好于分析师预期,从而削弱了黄金期货作为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96.5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延续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主要由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增强了原油需求前景,但美国政府原油库存数据则限制了油价涨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报收于每桶96.58美元,涨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意大利组阁努力失败 欧股收低0.5%

  欧股周三全线收低,塞浦路斯危机的阴影仍然笼罩在市场上空,意大利又传来最新组阁努力失败的坏消息,主要区域性股指全线下挫,银行股跌幅居前。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收报292.44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9%,收报15,353.85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大跌4%,收报849.62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1%,收报7900.40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收报3711.6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收报7789.0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6387.56点。(张俊)

  相关新闻

  美国2月签约二手房销量下降0.4%

  塞浦路斯各银行将于周四中午开业

  美联储罗森格林支持量化宽松持续至年末

  联储埃文斯:不要削减债券购买规模

  联储柯薛拉柯塔呼吁实施更为宽松政策

  联储皮纳尔托:资产购买规模或将缩小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报1606.2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96.58美元

  意大利组阁努力失败 欧股收低0.5%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28日04:25)
  • 道琼斯
  • 14526.16
  • -0.23%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256.52
  • +0.12%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562.86
  • -0.06%
  • 富时100指数
  • 6387.56
  • -0.22%
  • 德国DAX指数
  • 7789.09
  • -1.1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424.55
  • -0.03%
  • 法国CAC40指数
  • 3711.64
  • -0.99%
  • 香港恒生
  • 22464.82
  • +0.69%
  • 日经225指数
  • 12493.79
  • +0.18%
  • 韩国KOSPI指数
  • 1993.44
  • +0.49%
  • S&P亚洲50指数
  • 3506.20
  • +0.60%
  • 上证指数
  • 2301.259
  • +0.16%
  • 深证成指
  • 9225.126
  • -0.02%
  • 沪深 300
  • 2583.530
  • +0.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CBA总决赛广东3-0山东拿赛点 视频
  • 娱乐李咏斥出走央视流言:我是要名要利的人吗
  • 财经中央禁酒令致消费低迷引发改委担忧
  • 科技罗永浩锤子ROM发布:主打三大特点 图集
  • 博客洪晃:我所知道的彭丽媛与“例外”品牌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
  • 西向东:中国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陈九霖:消灭雾霾需要三大转变
  • 罗天昊:金砖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徐斌:中国楼市泡沫破灭三大前提条件
  • 陈功:中国官场的浮世绘
  • Kingsley:新行长与塞浦路斯银行存户悲剧
  • 陶冬:弱日元常态化 日本房价必涨
  • 黄鸣:如何防止尚德悲剧重演
  • 刘军洛:塞浦路斯储蓄危机将怎样发展
  • 郑风田:拿走农民30万亿的困局如何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