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第三财季净亏损1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8:5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间消息,诺基亚(微博)今日发布了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72亿欧元(约合94.5亿美元),净亏损9.69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

  第三财季,诺基亚营收为72亿欧元,同比下滑19%,略高于业内预期的70亿欧元。净亏损9.69亿欧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净亏损6.57亿欧元。上年同期,诺基亚营收为89亿欧元,净亏损6800万欧元。

  本财季,Lumia智能手机销量降至290万美元,低于上一财季的400万部。诺基亚曾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但自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以来,诺基亚市值已损失了近90%。

  诺基亚表示,第四财季手机业务亏损将收窄。受该消息刺激,诺基亚股价上扬3.6%至2.28欧元。今年至今,诺基亚股价已累计下挫42%。

  继续烧钱

  截至第三财季末,诺基亚拥有净现金36亿欧元,低于截至6月底的42亿欧元。在过去的五年中,诺基亚的现金储备量已缩减50%。标准普尔预计,今年年底将降至30亿欧元以下。此外,三大主要评级机构均将诺基亚的债务评级降为“垃圾级”。

  由于消费者纷纷等待基于Windows Phone(微博) 8的新手机,Lumia本财季销量降至290万部,略低于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预期的293万部。 第三财季,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为630万部,传统功能型手机销量为7660万部。相比之下,分析师预计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684万部,传统功能型手机销量为7460万部。

  竞争激烈

  诺基亚去年宣布放弃塞班系统,转而采用微软(微博)的Windows Phone平台,但基于Windows Phone的智能手机未能成功阻止苹果iPhone和谷歌(微博)Android的领先优势。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Windows Phone手机市场份额仅为2.7%,而iPhone和Android设备合计市场份额高达83%。

  诺基亚最新产品Lumia 920和820在未来几周内将登陆美国和欧洲市场,诺基亚希望通过这两款产品来挑战iPhone 5和三星(微博)Galaxy S III等Android设备。(李明)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诺基亚第三财季净亏损12.7亿美元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