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副行长和财政部副部长率团出席IMF世行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02:30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和世界银行(微博)定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理事会年会,央行副行长易纲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将率团参会。

  据悉,在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本次年会将讨论欧债危机应对、基金组织改革、世界银行改革等重要议题。年会期间还将召开金砖国家财长/央行行长会议、东亚峰会财长会、金融稳定理事会会议等其他多边会议。

  除政府代表团外,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一般还邀请一些大型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年会。各国金融机构通常根据业务需要和日程安排自行决定是否参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是全球最主要的国际金融机构,其理事会年会是成员国行使其话语权和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场合,按惯例每隔两年在总部美国华盛顿特区以外的城市举行,各成员国一般派理事或副理事出席会议。

  专家指出,中国一直通过二十国集团、基金组织和世行等多边平台参与国际经济金融事务。近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在基金组织和世行的份额和发言权也获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新华社电)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功能机厂商生存艰难:一台利润不到2.5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