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克第一财季净利润5.67亿美元同比下滑1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5: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运动产品生产商耐克(NKE)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耐克第一财季净利润为5.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2%,主要由于营业间接成本增长,且利润率有所下降。

  在截至8月31日的这一财季,耐克的净利润为5.67亿美元,每股收益1.23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一财季,耐克的净利润为6.45亿美元,每股收益1.36美元。不计入公司计划出售的Cole Haan and Umbro业务,耐克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27美元,超出分 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耐克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1.12美元。

  耐克第一财季营收为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耐克第一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5%。耐克在今年6月份预测称,第一财季营收增长速度位于个位百分数的高端,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当时的预期。就耐克品牌而言,第一财季营收比去年同期 增长16%。耐克第一财季总毛利率为43.5%,低于去年同期的44.3%,连续第七个季度同比下滑。耐克第一财季投入成本增长,抵消了价格上调和成本削减措施所带来的利益。

  按地区划分,耐克第一财季来自于北美地区的营收为27.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增长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来自于西欧地区的营收为11.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8亿美元下滑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来自于中欧和东 欧的营收为3.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34亿美元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

  耐克第一财季来自于大中华地区的营收为5.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8亿美元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来自于日本的营收为1.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4亿美元下滑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7%;来自于新兴市场的营收为8.67亿美 元,比去年同期的8亿美元增长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2%。

  跟其他许多公司一样,耐克也因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波动中的成本而受到了很大压力。虽然耐克继续为消费者推出拥有新风格、颜色和材质的产品,从而与其产生了共鸣,但利润率的下降仍旧导致公司的业绩表现承压。在第一财季中,耐克的营业间接成本也增长了 18%,主要由于关键产品创新计划的营销支出增加,以及为奥运会和欧锦赛提供了支持。

  当日,耐克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51美元,报收于96.00美元,涨幅为0.53%。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耐克股价下跌1.90美元,至94.140美元,跌幅为2.09%。过去52周,耐克最高价为114,.81美元,最低价为81.01美元。(文武/编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