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高官:应制定计划维持极低短期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6: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早间消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那拉亚纳-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四称,美联储应制定一项计划来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失业率下降至低于5.5%或是通胀率上升至高于2.25%时为止。

  柯薛拉柯塔表示,这项“发射计划”是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计划的一个替代方案,后者提出的计划内容是,美联储应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直到失业率下降至低于7%或是通胀率上升至3%时为止。

  柯薛拉柯塔今天在密歇根州艾恩伍德(Ironwood)发表讲话称,只要未来两年时间里的通胀率维持在1.75%到2.25%之间,且长期通胀预期稳定,那么美联储就可完成其稳定通胀的使命,他指出,中期投资前景已经有15年时间里未能突破前述水平。

  柯薛拉柯塔还指出,他对美联储能否通过容忍通胀率上升的方式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表示怀疑。他认为,如果通胀率上升,那么许多家庭将只会储蓄更多的钱,原因是他们将担心自己的工资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13日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称,该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同时预计FOMC很可能在2015年中期以前将基 准利率维持不变,较此前预期的2014年底进一步延长。FOMC同时决定决定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内容是以每个月400亿美 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金良/编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