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克森美孚16亿收购Denbury巴肯油田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0:5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消息,埃克森美孚(XOM)周四称,该公司将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油气服务公司Denbury Resources旗下巴肯(Bakken)页岩油田资产,同时还将交换某些资产,原因是这家全球最大的上升能源公司正寻求提高自身的原油产量。

  受此消息影响,埃克森美孚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的早盘交易中上涨22美分,至90.79美元;Denhury股价上涨3.3%,至17.27美元。

  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RDSa)等其他全球石油公司正在北美市场上收购更多的原油和天然气资产,原因是油气行业中的大量资源都位于巴西和俄罗斯等国家,而这些国家对这些资源进行严格的控制,从而导致埃克森美孚等公司难以提高产量。不过,水压致裂法和水 平钻孔等技术的使用已经释放出了大量的原油和天然气供应量。

  巴肯页岩油田横跨美国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和加拿大,这个油田的产量预计将在2015年增长一倍,至日产量120万桶左右。埃克森美孚称,该公司将会收购的资产包括净面积大约为19.6万英亩(约合793平方千米)的土地,预计其产量将在今年下半年达到每天1.5万桶油当 量以上。在收购这些资产以后,埃克森美孚在巴肯地区拥有的净面积将会达到近60万英亩(约合2428平方米),而预计其他大型所有公司也将在未来进行类似的收购交易。

  休斯敦能源投资银行Simmons & Co的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未来大型所有公司将进行更多的此类交易,原因是从整体上来看,这些公司都正在努力试图提高产量和替换储备,而且它们都拥有庞大的财务资源。此外,这些公司还都相信,美国非常规的原 油增长形势将会持续下去。”

  由于巴肯油田的平均钻探和完工成本都比较高——大约为每口钻井850万美元——的缘故,公司需要拥有庞大的财力才能对这个油田进行开发,原因是新管道的铺设和新基础设施的搭建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

  Denbury称,该公司将把来自于这项交易的部分收入用于收购位于墨西哥湾沿岸或落基山脉地区的油田。这家公司将会收到埃克森美孚在德克萨斯州韦伯斯特(Webster)油田以及怀俄明州Hartzog Draw油田的运营利息,称这些资产靠近其现有或计划建设的项目。Denbury首 席执行官Phil Rykhoek发表声明称:“现在我们可以将重点放在Denbury能做到最好的项目上,也就是二氧化碳提高原油采收率,我们认为这将带来当今的原油和天然气行业中最具吸引力的回报率之一。”

  这项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中完成。(文武/编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