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考虑动用原油储备来压低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10:2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消息 路透社援引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报告,华盛顿正考虑再次动用原油储备,以便压低汽油价格,并防止制裁伊朗造成能源成本上升。

  这位人士表示,美国官员将在未来几周密切监控市场状况,看看今年汽油价格是否会在9月3日劳工节后象往年一样下跌。

  他表示,目前还无法判断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以及其它国际石油储备机构将向市场释放多少原油。

  原油期货在近几周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已从7月份的每桶90美元左右上涨至每桶120美元。美国与八国集团其它成员在今年春季曾考虑释放原油储备,后回油价回落这一计划被搁置。

  由于油价再次上涨,美国官员目前正在从市场收集有关潜在需求、期货走势、以及伊朗石油产量以及出口数据。

  消息人士表示,“动用战略原油储备的动机考虑到高价对经济以及伊朗的影响。华盛顿不希望上涨的油价让伊朗发一笔横财

  美国目前还没有与国际盟友讨论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这位消息人士指出,英国、法国、德国与其它国际能源署成员国(总部位于巴黎)在几个月前赞同动用原油储备,当前形势与那里十分类似。

  这些国家当前担心高油价将冲击全球经济并让伊朗发财,现在这些理由同样成立。

  消息人士称,“春季时动用原油储备的理由在现在同样适用。”

  在美国,动用战略原油储备可能会遭到共和党的批评,他们会认为这是一个政治举动,目的是提升奥巴马总统11月6日选举的胜算。

  由于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白宫目前并没有讨论可能会由此引发的政治分歧。白宫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获得其它国家的支持很可能将是华盛顿的下一步。

  八国集团在今年5月让国际能源署进入待命状态,反映出奥巴马动用政府原油储备的计划获得了支持。

  消息人士称,一些国际能源署国家可能会反对动用原油储备,因为当前目前供应状况并没有象今年春季时那么紧张,沙特与伊拉克均提高了产量,利比亚的供应故障也已排除。

  德国等一些欧洲国家在原则上不赞成动用政府储备,除非供应大幅下降并出现严重故障。

  伊朗石油出口的降幅与利比亚去年减产幅度相仿,但下降速度相对缓慢,而且,全球商业石油库存相对充足。

  因利比亚等国家原油生产出现故障,美国与国际能源署在去年宣布,共同向市场提供6000万桶原油,布伦特原油价格应声下跌近7美元,至每桶107美元,跌幅为6%。

  在一周后,原油价格又回升到干预前的水平,但分析师称干预阻止了油价进一步上涨。

  iitrader.com LLC创始人兼首席市场分析师Richard Ilczyszyn指出,“只要布伦特原油保持上涨、北海油田生产故障不解除、地缘政治发生冲突,那么这便为每个投机者提供了赚钱的机会。”

  他表示,“如果政府动用原油储备,原油期货将会下跌,然后炒底者开始逢低买进,就象去年一样。”                            (明煜)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