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对七大机构发Libor操纵案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1: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枕河

  据报道,巴克莱银行等7家跨国银行已于近期收到美国纽约州和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门的传票,两州司法部门将联合对这些银行涉嫌操纵Libor(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问题展开深入调查。

  涉及的银行包括巴克莱银行、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和汇丰控股。两州司法部门已要求上述银行提供相关文件,配合调查,但并未对银行管理人员进行传讯与取证。

  在接到传票后,各家银行的反应不一。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花旗银行均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的调查,并将结果及时公布。但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和巴克莱银行官方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上述两州的司法部门表示,下一步对涉嫌操纵Libor银行的调查范围将有所扩大,不局限于这7家银行。另据报道,佛罗里达州、马萨诸塞州等其它州一级的司法部门也开始准备对跨国银行操纵Libor开展调查。

  分析人士认为,Libor在全球金融市场非常重要,数百万亿美元的金融产品参照这一利率,因此操纵Libor的做法不仅会损害投资者对银行业的信心,也会带来金融市场的不稳定。今年6月27日,巴克莱银行就因为被美国监管机构指控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试图操纵和虚报Libor和欧洲银行间同业欧元拆借利率(Euribor),被英美监管机构处以约4.5亿美元巨额罚款。丑闻曝光后,不仅巴克莱银行声誉大大受损,数名高管被迫辞职,部分金融监管机构也被各界广泛质疑存在监管缺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