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工业部长称将对中海油收购尼克森进行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8:26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7月23日电 (记者石莉)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琴·帕拉迪斯23日发表声明表示,加将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森公司进行审批。

  帕拉迪斯说:“当一项投资需要根据投资法进行审核时,实施前需要得到我的批准。我会批准那些我认为有可能符合加拿大利益的投资。”

  他说,投资能否获得批准,要取决于投资法中规定的六方面因素,包括投资对加拿大经济活动水平和性质的影响,如对资源处理和对加拿大生产的零件、组件,以及服务的利用的影响;对加拿大人参与在加拿大业务的程度和重要性的影响;对加拿大生产力、工业效率、技术开发、产品创新和产品种类的影响;对加拿大行业竞争力的影响;与加拿大国内行业、经济和文化政策的兼容性,以及对加拿大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的贡献。

  帕拉迪斯同时表示,根据加拿大竞争法,加拿大竞争局也将对拟议中的交易进行审核,以确定交易是否可能导致竞争显著降低或妨碍竞争。

  中海油23日宣布与尼克森公司达成最终协议,以151亿美元收购尼克森公司。交易能否成功,还要看能否得到尼克森公司股东和各监管部门,特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批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