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部长们都住什么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06  新华网
法国新内阁图 法国新内阁图

  新华网7月18日北京电(记者李小雨)债务危机下,欧洲各国纷纷减少政府财政支出。公务人员遭裁减,降薪,减少补贴的更是不在少数。不同国家对本国居民的住房补贴也是各有千秋。在法国,奥朗德已入主爱丽舍宫两月有余,总理让·马克·埃罗也已经成为马提尼翁宫的新主人。那法国的部长们官邸都是什么配置?

  埃罗组建的新政府中,很多人并不居住在巴黎。而政府要为他们在首都的官邸买单。部长们可以常驻,可以在加班的时候使用,当然也可以完全弃之不用。

  有的部长把自己的私人住房也当成办公室来使用。而如果他们的住所无法同时兼顾办公,或者在巴黎又没有房子时,那么国家将会为他们租一个官邸,规定面积是不大于80平米,每多一个孩子可以增加20平方米,但超出部分要由自己掏钱。

法国总理官邸马提尼翁府法国总理官邸马提尼翁府。

  谁住的最好?

  住的最好的人是住房部长塞西尔·狄弗洛吗?当然不是!这个居住条件最好的人毫无疑问是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

  法国总理的官邸是马提尼翁宫,位于巴黎七区(该区拥有埃菲尔铁塔及众多博物馆)。埃罗总理在宫内拥有一套309平米的住房。总理府虽然无法向外出租,但从周边民宅的租金来看,这套住房月租金大概11124欧元(约合人民币87100元),而如果卖掉,按市价大概要49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37万元)

坐落着众多政府部门的巴黎七区。坐落着众多政府部门的巴黎七区。

  在同一条街上,女权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贝卡森住在一套149平方米的房子中,月租金5357欧元(约合人民币42000元),价值大概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60万元)。

  这条街上还住着狄弗洛,住房部长自己的官邸有60平米,月租金估算为2184欧元(约合人民币17000元),而市值大概要87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83万元)。

  而负责退休事务的部长德劳奈也在巴黎七区,两间屋子只有35平米。媒体开玩笑说,部长办公时,将不得不先把她的折叠沙发床收起来。

巴黎郊区一处普通民宅?巴黎郊区一处普通民宅。

  “钟点房”

  有些部长不是工作休息都在官邸中。比如经济和财政部部长代表,负责财政预算的卡伊萨克,他在十二区有一个40平方米的官邸,但是“一周只在晚上加班时使用一到两次。”

  谁不用官邸?

  农业部长勒弗尔就不用她在巴黎郊区78省的官邸,这个官邸有60平米大小。

  而内政部长瓦莱斯“因为个人原因”,也不在他位于波伏广场的117平米大小的官邸中居住。

  法国外交部常驻地点奥赛宫中,有一套100平米的住房是留给部长法比尤斯的,但他也不在里面居住。

  有些部长不住在巴黎,也拒绝了国家为其在首都支付租房子的钱。比如弗朗索瓦·拉米,马利索·欧兰德,克里斯汀娜·托碧拉,他们每次来巴黎宁可选择去住酒店。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