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24%标普上涨1.0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4: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收盘前一个小时法国信贷评级被下调,一度令美股涨幅收窄。但随后有报道称数家央行准备采取联合行动,股市因此迅速反弹。美国经济数据也使美联储下周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升温。

  美东时间6月14日16:00(北京时间6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5.38点,收于12,651.76点,涨幅为1.2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7.72点,收于2,836.33点,涨幅为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22点,收于1,329.10点,涨幅为1.08%。

  美股收盘之前一个小时,评级机构Egan Jones将法国的信贷评级从A-下调至BBB+。

  但此后Miller Tabak公司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路透社的一则报道称:在本周末希腊大选之后,如有必要几大央行将联合采取行动提供流动性支持。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8.6万坏于预期。在截至6月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7.7万

  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CPI环比降0.3%低于预期。5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降0.3%。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2%。4月的CPI环比持平。

  美国商务部宣布1季度经常帐赤字高于预期。今年1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373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323亿美元。去年4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241亿美元。

  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BTIG LLC公司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尽管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在6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出台第三轮搜购资产计划,但延长扭曲操作时间的可能性却与日俱增。”

  周四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7%,创历史新高。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三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3”下调至“Baa3”,并将其放入降级观察名单,这意味着这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西班牙的主权评级。穆迪表示,最近的银行救助方案将加重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负担。

  Egan-Jones评级公司也在周三下调了西班牙的债务评级。

  意大利周四售出了45亿欧元国债,收益率上升,3年期国债收益率由上次拍卖时的3.91%升至5.30%,为近6个月最高。2019年到期国债的收益率由上次拍卖的5.21%升至6.10%。意大利政府此次国债拍卖额达到了45亿欧元目标上限。在二级市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周三市场收市价6.22%升至6.30%。此次意大利国债拍卖为西班牙向欧盟寻求最高达1000亿欧元救助以来首次。

  随着周末希腊大选临近,市场情绪承受了压力。

  周三美国股市尾盘跳水最终收低。摩根大通银行CEO在美国国会发表的证词备受市场关注。美国5月份的零售销售收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投资者等待本周末的希腊大选结果。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77.575.14点,收于12,496.23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6点,收于22,818.61,821.10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30点,收于1,314.88点,跌幅为0.70%。

  GFT Markets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n)表示:“正如我们多次看到的一样,昨天股市行情多次反复。”

  莫里森称:“昨天我们看到股市因为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政策而攀升,但随后在美国标售10年期国债之后大幅下跌。”

  莫里森认为,标售国债令投资者感到紧张,因为“国债如此低的收益率、如此强的市场需求,使他们不得不为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尽管收益率很低但美国国债持续受到追捧,的确是个很坏的迹象。”

  周四亚洲股市走低,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2%。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83.91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收于每盎司1619.60美元。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6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于6月9日的这一周,经季节调整后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7.5万。释放出美国就业市场趋冷的信号。

  美国劳工部表示,基于各州收集的更全面数据,此前一周人数从初值的37.7万上修到了38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水平是衡量裁员人数上升还是下降的一个粗略指标。2011年下半年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下降,今年2月曾降到创4年最低的水平,但随后又很快回弹,目前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过去三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整体达到38万或者更高,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水平与招聘放缓的趋势一致。新增就业增长速度也反映在了月度就业报告中,就业报告是对企业是否在招聘的更准确计算。5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到了8.2%,是近1年来首次上升。

  美5月CPI降0.3%降幅创3年之最

  美国政府发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5月CPI环比大幅下降0.3%,降幅是2008年12月以来最高的,这主要得益于汽油价格明显下降。

  0.3%的降幅是经季调降幅,是CPI过去两年来首次环比下降。在CPI下降和平均时薪增长0.1%的双重推动下,美国人5月的通胀修正收入增长0.3%。据彭博社和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均平均预期5月CPI将下降0.2%。

  今年初大幅攀升的汽油价格5月环比大幅下降6.8%,为5月CPI的环比转跌做出重要贡献。此外,燃料油(4730,3.00,0.06%)和天然气价格亦环比下降。整体而言,5月CPI中的能源价格部分环比下降4.3%,而此前的4月能源价格已下降1.7%。

  汽油价格下降意味着消费者的燃料费用减少,他们将拥有更多资金用于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消费。过去12个月中,美国消费者未经修正的生活成本增长1.7%,明显低于去年9月创下的近期内峰值3.9%。

  评级机构Egan Jones下调法国主权评级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Egan Jones周四发布研究报告,将法国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下调至“BBB+”,原因是该机构预计在“法国信用状况恶化以及法国银行需要获得支持”的背景下,“法国各银行很可能会令该国承压”。

  Egan Jones还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过去18个月时间里法国的借债成本并未上涨,但随着危机的演进,我们预计法国也将面临压力。”该机构指出,欧元区所谓“边缘国家”的财务状况正在恶化。

  报告还指出,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因此面临挑战:“奥朗德将面临遵守在竞选中所作承诺的压力,这最终将会对法国的信用质量造成损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报1619.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有关美国通胀率的报告刺激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性措施的预期。但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回吐大部分 涨幅。除了表现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外,即将在本周末进行的希腊大选也促使黄金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19.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6%报每桶83.9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收盘价接近于每桶84美元,主要由于市场猜测欧佩克(OPEC)成员国将维持其原油产量配额不变。此外,市场还猜测美联储将会放宽其货币政策来促进美国经济的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报收于每桶83.91美元,涨幅为1.6%,盘中曾触及每桶83.93美元的高点。在昨天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触及每桶82.62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今年截至目前为止,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15%。

  欧股周四收低0.3% 希腊股市暴涨10%

  希腊股市周四离奇暴涨10%以上,但欧洲其他股市普遍下跌,主要是受科技股拖累,加上意大利国债拍卖结果显示借贷成本大幅上升。

  雅典综合指数收盘飙升10.1%,报550.1点。欧股整体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四下跌0.3%,收报241.84点。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收报3032.45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2%,收报6138.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收报5467.05点。

  意大利与西班牙股市周四逆势上涨。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5%,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1.2%。(张俊)

  相关报道: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6万坏于预期

  美5月CPI降0.3%降幅创3年之最

  评级机构Egan Jones下调法国主权评级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报1619.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6%报每桶83.91美元

  欧股周四收低0.3% 希腊股市暴涨10%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15日04:14)
  • 道琼斯
  • 12651.91
  • +1.2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38.10
  • +0.6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29.78
  • +1.13%
  • 富时100指数
  • 5467.05
  • -0.31%
  • 德国DAX指数
  • 6138.61
  • -0.2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48.20
  • +0.13%
  • 法国CAC40指数
  • 3032.45
  • +0.08%
  • 香港恒生
  • 18809.53
  • -1.14%
  • 日经225指数
  • 8568.89
  • -0.22%
  • 韩国KOSPI指数
  • 1871.48
  • +0.65%
  • S&P亚洲50指数
  • 3079.92
  • +0.69%
  • 上证指数
  • 2295.946
  • -0.99%
  • 深证成指
  • 9885.293
  • -0.65%
  • 沪深 300
  • 2560.421
  • -0.7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