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今年底A股上6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04 万国测评

  上周六,香港财经投资专家、香港东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先生针对中国资本市场作了专场演讲,提出A股市场今年底明年初将上6000点。

  庞宝林先生认为,本轮A股大牛市的推动力来自四个方面,经济高速增长,股改调动了大股东的积极性,存款处于负利息阶段,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资不断流入。这些因素将对A股产生持久的推动力。从长远来看,A股大牛市持续的时间将有15年,涨幅还有很多倍,未来会涨到你不信。从短期看,今年底到明年初有望见到6000点。尽管在奥运会之前可能会出现一个调整,但不会是见顶,调整后依然会上涨。

  在牛市的操作策略上,庞宝林认为,要选龙头股,长线持有必获厚利,而不选低价股。尽管目前散户较多,低价股较为活跃,但今后是机构的天下,机构投资的目标就是蓝筹股,蓝筹股会越来越贵,高价股和低价股的差距会越来越大。但从目前A股的蓝筹股看,龙头股还没走出来,所以在具体操作上应该作组合投资,将有可能成为龙头的公司选入组合中。从行业来看,庞宝林先生最看好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