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14 万国测评

  国资委: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要加快整体上市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通过上市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对于央企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国资委方面表示,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具备条件的央企要加快整体上市,暂不具备条件的则优先做强上市公司。

  7月31日到8月2日,由国资委组织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在珠海召开。据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此次会议上国资委方面明确表示支持央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国资委方面表示,经过

股权分置改革,我国
资本市场
基础制度性约束得到突破,资本市场规模有所扩大,市场秩序逐步规范,这为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提供了机遇。要积极推进大型企业改制上市,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同时,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要使上市的过程成为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制度约束、强化风险控制、全面提升公司价值的过程,打造优质的上市公司。

  此外,对于央企的重组改革,国资委表示要继续推进中央企业的联合重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试行后,国资委将积极推进以资产经营公司为平台的重组,同时也要探索通过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加快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

  目前,央企中已有宝钢集团、神华集团等企业成功实现A股或者H股上市,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央企也正在积极推进上市计划。此外,中远集团等多家央企也已明确表态,将进一步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打造上市旗舰企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