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国际资金仍在买中国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14 万国测评

  A股或成国际资金避风港

  全球股市暴跌市值缩水2.66万亿美元,但国际资金仍在流入中国股市

  在全球及周边股市纷纷追随美股大跌的情况下,上证指数昨天仍大涨1.5%左右,再创收盘新高。而来自专业机构的统计也显示,即便在近期全球股市全线下挫的空头氛围下,国际投资人仍在持续买入中国股票。

  据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8月3日的一周中,尽管几乎所有类别的股票基金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现象,但相比之下,在大中华地区及周边区域,针对相关目标股市的国际基金的资金净流出量很小。而在其中,大中华区股票基金、韩国股票基金甚至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现象。业内人士称,这些基金主要通过QFII等渠道间接投资A股和港股等中国股票。

  事实上,这样的苗头在本月初就有体现。当时EPFR的统计显示,在7月份第二周,中国

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3.61亿美元,而大中华区股票基金则吸引了资金2.57亿美元,为今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