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多头逐渐占据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01 万国测评

  种种迹象显示,多头正在逐渐改变自己被动的处境,大有重新掌握话语权的势头。

  首先从政策面来看,暖风已徐徐吹起,就在上周四大盘击破自去年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时,上周五大盘就在朦胧利好推动下,强劲反弹;当晚管理层又发布了国有股转让与受让等政策,以避免"大非"减持对市场的冲击,显示出对市场的呵护与不希望股市跌破上升通道的意图。另外,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日表示,调控并非针对股市等言论,也反映出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意思。

  从资金面来看,新基金的发行开始提速,继首只创新

封闭式基金开始发行后,昨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中国证监会拟在近期批准三只新的
股票
型基金发行,筹资总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新鲜"血液"正在有序流入市场,将缓解未来扩容的压力。深圳私募基金操盘手吴国平表示,未来市场资金仍充裕。

  再从市场面来看,经过前期大跌后,不少品种已经跌无可跌,成交量在急剧萎缩后,开始逐渐放大,显示出市场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而近几日,多家蓝筹股相继发布业绩增长公告,无疑让投资者认识到市场的价值,更给大跌后的市场注入活力,中报行情值得期待。

  而前期反复流传的加息、减少利息税等利空传言在经过反复提及后,市场也逐渐消化了其利空影响,对市场已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了。同时,多家券商机构如中金、东方、申万等相继表示,牛市根基没变,年内仍有新高。业内认为,整个市场环境正在向多头希望的方向发展。

  震荡消化上档压力

  正是基于上述的分析,

证券人士表示,大跌已经过去,投资者没有必要恐慌。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大盘调整的低点已经出现,近期将以震荡的方式运行,运行空间将在3600点至4300点。招商证券更具体表示,3500点之下就已经是有投资价值的区域,投资者可战略性买票。东方证券表示,三季度大盘将以箱体方式运行,四季度将重拾升势,年内可见5000点。

  对于目前大盘在60日线遭遇的压力,业内认为,目前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客观上有反复震荡筑底的要求,因此指数在3500至3800点的区域,有反复震荡的要求。申银万国分析师胥春燕认为,大盘将以震荡的方式来消化压力,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主要以时间来换取空间(调整时间不够,点位已经足够),8月份后将震荡上行,投资者应该以业绩的持续增长的标准来选择股票为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