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机构对金融股看法高度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01 万国测评

  从近期各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尽管基金对下半年市场走势以及部分行业的看法出现了一些分歧,但各家公司对于金融行业的看好却达到高度一致。

  "在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判断市场走势是很困难的,有效的办法是不断寻找估值洼地",光大保德信基金策略报告认为。无疑,具有资源优势和成长性的金融行业成为基金要寻找的估值洼地。

  东吴基金采用行业轮动识别模型,分析结果显示,目前同时满足"行业利润增长率高于市场整体利润增长率"、"估值水平低于A股市场平均PE"两个条件的行业有两个,一个是造纸包装,另外一个就是金融业。

  除了估值上的相对优势之外,金融行业自身的成长性也值得关注。天治基金策略报告认为,银行在中间业务收入高速增长、不良贷款率下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需求下降的背景下业绩将持续增长。

证券行业受益于
资本市场
的火爆,未来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备兑权证等创新工具推出等利好,仍将呈现爆发性增长的局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