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供求状况考验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4:05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在沪市大盘刚刚考验6月初低点之后,本周市场将迎来新股发行密集期。周四南京银行(601009.SH)、蓉胜超微(002141.SZ)、宁波银行(002142.SZ)和高金食品(002143.SZ)同日发行。一日同时上网发行4只新股的密度,今年只在4月6日出现过一次。当时上证综指位于3300点的水平,且处于单边上涨通道之中。值得一提的是,4月6日沪市大盘仍以红盘报收,微涨0.13%。不过,由于目前市场情势及多数投资者心态较数月前已不可同日而语,且周四发行的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都是大盘股,本周市场能否安然应对扩容加速,令各方关注。

  近阶段来基金市场扩募相当频密。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经过大盘巨幅震荡之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基金作为投资的主要考虑对象,一些基金在分拆之时遭到投资者抢购。首只创新型

封闭式基金将于本周发行,业内预计将吸引来不少投资者。而目前一级市场“囤积”的资金量超过1.7万亿元,市场资金面显然相当宽裕。

  从市场情况看,由于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即将揭晓,各方有了衡量目前大盘估值是否合理的重要参考。如果上市公司业绩并没有获得新资金的认同,将对后市走高产生一定制约。就近期市场情况而言,投资者心态仍然处于较为脆弱的状态,一旦供求发生严重失衡,将继续对二级市场构成一定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