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西股市新高叠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53 万国测评

  印度股市和巴西股市节节攀升。印度股市接近历史新高,而巴西股市连续上涨,历史新高叠创。的圣保罗交易所股指从3月的41117点起涨,在六十多个交易日内涨至目前的53423点,涨幅30%。

  具有标志意义的是,巴西股市近期已创出一万亿美元市值的历史纪录,这是金砖四国中最后一家股票市值过万亿的国家。俄罗斯股市在2006年超过这个门坎,中国及印度相继在今年进入"万亿俱乐部"。

  巴西股市自2002年以来上涨五倍多,从8224点涨至53423点。巴西股市暴涨和中国股市上涨部分原因相同,即巴西货币巴西雷亚尔走强,和中国不一样的是该国股市受益于商品价格上涨。

  因高利率和商品涨价,巴西雷亚尔近年来升值明显,自2002年来兑美元升值35%,在过去一年内该货币升值19%,在全球16种最常交易的货币中表现最佳。本币升值带动国际投资人涌入巴西股市,据圣保罗

证券交易所,今年前5个月的
股票
交易中,国际投资人成交额占34%,高于2000年的22%。

  巴西的利率在2005年9月时曾高达19.75%。高息使雷亚尔更具吸引力,使不少投机客借入日元、瑞郎之类高息货币投机巴西股市。这种过度依赖外部力量支撑股指的模式使得巴西股市原本存有隐患,只是目前被高居不下的商品价格撑住,使这种模式暂时还不至于出现问题。

  作为商品股市,巴西许多个股是资源类股,所以受益资源泡沫明显。据研究公司Economatica数据,四年的牛市行情期间,巴西企业获利增长108%,主因是镍价及

铁矿石价格大涨。巴西股市虽涨了不少,但因业绩增长,所以目前市盈率只有13.69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