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线调整基本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13 万国测评

  罗晓鸣认为,短期上证综指可能还有100点的回调空间,然后大盘可能出现慢慢企稳走势,尔后两市股指可能会出现缓慢回升。罗晓鸣预测,上证综指3550点附近有强支撑,短期股指触及这一区域后,还将慢慢回升至4000点以上,构筑双顶后再掉头向下。预计今日大盘惯性下探后,出现止跌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张志民认为,市场遭受连续暴跌之后,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两市中级调整趋势得已确认,估计短期走势难以乐观,预计后市将继续宽幅震荡。鉴于上证综指从4300多点跌至3600多点,短线大盘跌幅已接近20%,许多个股的跌幅超过40%,市场短期调整基本已经到位,今日大盘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极大。

  联合

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表示,当前这种散户行情走势不好判断,因为里面确实有许多非理性的东西。由于短期两市股指跌幅接近20%,大盘底部区域可能在上证综指3500点附近。预计今日股指顺势下探就到底了,两市大盘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极大。

  吴佳认为,调整第一目标位上证综指3500点近在眼前,预计碰到3500点附近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反弹之后大盘怎么走还不好预测,只能看一步再作以后的预测。

  一位券商高管表示,经过这几天大幅度调整,已经逼近目标位上证综指3500点一线,大盘短线调整目标基本到位,股指出现技术性反弹可能性较大。反弹之后股指再度回调可能性偏大,但从两市中期走势判断,后市年底左右还会再涨回来。

  张结认为,目前两市股指短期均线全部跌破,预计60日均线即今年春节后入市投资者平均成本区域有强支撑。因为此区域(对应沪指3600点)春节后入市投资者不赚钱了,有的投资者甚至还亏钱,上证综指3600点获得支撑的可能性极大。大盘若在上证综指3600点附近企稳就相当不错,只有先止跌后才可能出现反弹。

  操作策略

  反弹时宜逢高减仓

  罗晓鸣表示,考虑到短期股指调整基本到位,投资者在上证综指3600点以下,可用少部分资金抄底做超跌反弹,跌幅深的品种是抢反弹的首选。

  张志民建议,鉴于中期调整趋势已经确认,调整系统性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不要满仓操作,重仓的投资者目前不宜杀跌,等待反弹时机到来时逢高减仓。

  吴寿康表示,目前阶段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等待市场出现反弹时逢高减仓;持币的投资者可以观望不做,也可以适量介入蓝筹品种抢反弹。

  吴佳认为,当前市场未完全止跌之前,投资者不宜加仓和轻易换股,也不要贸然大举杀入抢反弹。当市场调整趋势确认后,短期市场走势便转弱了,此后市场反弹力度有多强、空间有多大,一般都不好说。

  一位券商高管认为,股指跌得多了表明后市机会大了。在当前股指未完全止跌企稳前,投资者最好是尽量减少操作。对于涨幅较大题材股和绩差股,可趁大盘反弹时逢高减仓。对于手中持有的蓝筹类

股票,获利丰厚品种可适当兑现。

  张结表示,当前阶段大幅杀跌也是一种风险,持股投资者不宜再恐慌杀跌。预计蓝筹股是市场未来方向,投资者对蓝筹品种可积极关注,对题材股及绩差股则尽量回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