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趁乱买入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03 万国测评

  现在或许就是最重要的节点。在上证指数大跌300点之后,基金开始对后市产生分歧,一方认为,4000点或成顶部,一方则并不赞同。但相同的是,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之后的3个交易日,基金大多趁机买入了大盘蓝筹股。

  上周五,结束了三天紧张、激烈的讨论和操作之后,北京一位基金投资总监格外疲惫。虽然5月30日,他的团队趁机低价吸纳了一些大盘蓝筹股,但他准备开始逐步减仓了。他认为,印花税的上调显示了监管层打压股市投机气氛的决心,"4000点就是政策的底线"。接下来,他预计大盘将在一段时间内箱体震荡,一旦震荡、反弹后没有向上突破,则股市将有可能进入一段时期的调整时期。"当然,个股还有机会,"他认为,市盈率低、盈利状况好的大盘蓝筹股将在下半年有所表现。

  相反,深圳一位投资总监则认为,至少目前,并不能认为此次由印花税带来的调整将具有改变牛市大盘趋势的能量。他认为,上调印花税有利于打击市场的投机气氛,而这将限制垃圾股、绩差股的炒作,使得大盘蓝筹、绩优股等价值型

股票重新回到市场主流。北京另一位基金经理也持相同观点,并对后市较为乐观。

  摩根大通认为,本次A股市场最多只会出现适当的调整,而不会转为熊市。但他们认为,未来数周,中国政府有望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措施,QDII和A股股指期货,以令本次由散户推动的A股市场降温。此外,针对个股的措施也可能出台。

  虽然对后市尚存分歧,但基金以开始集体看好大盘蓝筹股。多位基金人士表示,三日来确实曾择机买入大盘蓝筹股。市盈率低、盈利数据优是基金看好大盘蓝筹股的主要原因,"大盘股又开始变得便宜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