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传,基金透露一季度作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59 万国测评

  据传,根据统计,截至去年4季度末,在已经公布4季报的99只基金的行业配置中,金属和非金属行业取代房地产和食品饮料业,成为基金持有的第二大行业,而金融保险业继续排名第一。这再次验证了钢铁股在去年年末强劲表现的背景力量。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A股市场行情的火爆尤其是下半年开始出现的2000点以上的年底拉升行情,都使得大家在关注新上市公司的大盘股以及象宝钢等这样的周期性行业龙头股是否有超级新基金们的积极买入。而今日开始公布的基金06年第四季度投资组合给出了明确答案。从已公布投资组合的99家基金看,已基本可以反映上述特点。最明显的就是钢铁板块等金属、非金属行业成为基金4季度增仓比例最高的对象之一,其中象大成基金、广发基金等更是全线建仓。此外,以银行、食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继续成为基金坚守的重仓股,部分新上市的银行股同样成为新基金大规模建仓的重点。从目前形势看,我们认为,钢铁、有色金属、银行、酿酒食品、电力能源等行业中的绝对龙头企业仍继续值得中长线持有。从总体仓位看,今日披露的16家基金公司旗下99只基金略有下降,平均仓位从几乎满仓的86.97%下降到78.75%,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部分机构在目前点位开始有点谨慎和适度控制仓位,短期而言,二级市场的确开始高位振荡加大,应适当注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