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专家在线:人民币理财 > 正文
 

银监会开闸人民币理财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12 新京报

  

银监会开闸人民币理财业务

光大推出的理财计划将投放市场。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光大首吃螃蟹,招行、广发已提申请,工行、中行加快准备

  本报讯(记者 周扬)昨日,光大银行正式对外宣布,成为国内首家获准经营人民币理财业务的商业银行。与此同时,该行开始在市场上力推阳光理财B计划。

  据光大银行总行营业部有关人士介绍,光大在北京地区推出的阳光理财B计划是两份产
品的组合,一份是人民币定期存款,另一份是人民币理财计划,期限均是一年。针对各地市场的不同情况,光大在全国各地推出的阳光理财B计划中两种理财产品所占比例有所不同。

  北京地区的分配比例是定期存款占40%,人民币理财占60%.收益率也随分配比例而有所不同,北京地区阳光理财B计划的收益率是2.88%.据光大银行资金部副总经理周红红介绍,阳光理财B计划主要投资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家级信用债券和央行票据,期满返还理财本金及收益,适合低风险偏好者。而该计划与货币市场基金不同的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者须承担市场和价格风险,而该理财计划是有银行信用做担保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

  但是光大银行内部有关人士也坦言,目前的收益率包括了对人民币加息幅度的预期。也就是说,如果一年内央行加息结果超过理财计划的收益率2.88%,投资者也会承担本金损失的风险。

  但目前来看,银行预期人民币的加息幅度不会造成投资者的损失。

  另据光大银行有关人士透露,该理财计划短期内可能会分流银行的一部分储蓄存款,但从长远来看,这是增加中间业务收入、优化银行收入结构的一个重要途径。

  有消息称,很多商业银行已意识到人民币理财业务的广阔前景。招行、广发已经向银监会提出申请经营这块业务,而工行、中行等也在加快准备。业内人士预计,人民币理财业务很快将成为众商业银行的竞争焦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