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东风本田发动扩产大跃进(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25 新京报
  耗资28亿元,年产能将从3万辆扩充至12万辆,还将投产Civic等新车型

  本报讯 (记者何醒言)

  昨天,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Honda联合在中国武汉和日本东京同时宣布:在中国合资成立的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将启动扩产计划。

  产能大扩充

  东风汽车公司与Honda在中国的汽车生产销售合资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表示,到2006年年初之前,东风本田产能将由现在年产3万辆增加到12万辆,扩建工程计划今年之内就会开始,投资额约为28亿元人民币,工厂满负荷投产时,人员将达到2800人。

  东风汽车公司与Honda于去年7月通过股权变更重组湖北省武汉市的“武汉万通汽车有限公司”并变更公司名称,成立了新合资公司东风本田,通过改造、增强原武汉万通汽车的生产设备,于今年4月开始生产CR-V,年生产能力为3万辆。

  此次的产能扩大,工厂的建筑面积将扩大到现在的3倍以上,同时将大幅度改进工厂布局,除增强现有工序的设备外,还将增加新的涂装车间、冲压工序、树脂成型工序、发动机部件加工工序以及研发中心等,达到年产12万辆的生产能力。东风本田方面称,通过产能扩大,工厂将以Honda工厂全球标准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概念的改进,以实现高品质、高效率化的“生产体制改革”,并成为与人类和环境共存的“绿色工厂”。

  投产新车Civic

  在新车型方面,东风本田将根据12万辆的生产体制,导入包括Civic(思域)轿车在内的新车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告诉记者,东风本田的新车型在选取方面将根据市场的具体要求来引进。

  据了解,东风本田将在2006年初投产的civic为新一代车型,目前这部车型现在日本国内都还没有投产,同旧款思域相比会有更大的改进。产能方面,Civic跟CRV生产的比例是1:1.业内人士预计,作为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轿车,Civic的售价将在20万元左右。不过,刘洪表示,Civic的市场定位将会定位于雅阁与飞度之间的一个市场。产品定价除和国际接轨外,还要考虑国内因素,其中主要是进口零部件的关税以及17%的增值税。

  在渠道方面,刘洪介绍说,随着12万辆产能的完成,届时东风本田全国的4s店将增加到150家左右。据了解,目前东风本田在渠道建设方面除打造自身的销售网络外还借助了部分广州本田的销售渠道。
东风本田发动扩产大跃进(图)
  车市不见“回暖”,东风本田的产能扩张势必给国内汽车市场带来压力。

  Photocome供图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