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宏源证券巨亏 > 正文
 

宏源证券涉足基金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27 新京报
  证券业进入微利时代,证券公司寻求新盈利点

  上周六,宏源证券(000562)称,拟投资不超过7000万元发起成立基金投资公司。宏源证券两年基金梦终于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基金业盈利丰厚据了解,此次计划是在上周五宏源证券第四届董事会决议作出的,并由董事长负责组织实施。

  昨天,宏源证券董秘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事显得相当低调,“公司目前只是作出了这样的计划,具体是在成立基金公司中处于控股地位还是参股地位目前还不清楚。”记者另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宏源证券发起成立的合资基金,很可能是与国外投资机构合资成立。宏源证券的工作人员对此既不否认也不承认,只称“一切都还没确定。”一位分析人士认为,证券公司现在日子并不好过,相比之下,基金的盈利能力倒是很强,所以宏源证券成立基金公司,也是拓宽盈利渠道的一种做法,而券商参、控股基金公司也成为普遍的现象。

  在宏源证券的可行性报告上,也表示投资基金是一种具有较高收益率,且投资风险适中的投资工具。并承认,“证券公司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开始全面进入微利时代。”在上周五,刚刚公布的宏源证券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宏源证券每股收益仅为0.0057元。

  合资基金成潮流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2002年,就有宏源证券要成立基金公司的消息,且与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进行密切接触,当时据传与宏源证券密切接触的有包括香港、台湾等多家金融机构,还有日本的野村证券。

  在2002年6月,宏源证券也获得了证监会批准的从事受托投资管理业务资格,按理说成立基金公司只是时间和政策问题,但不知何故,一直拖到现在才见到实质动静。

  这期间,成立合资基金的政策壁垒也逐渐消除,国泰君安、湘财证券等券商分别与外资成立国泰基金、湘财合银等基金公司。

  浙江利捷余凯认为,券商与外资金融机构成立合资基金已成为一种潮流,可以说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合资基金可以带来新的投资理念和管理经验。

  此前,宏源证券曾经持有国泰基金20%的股权,但于去年5月将其转让给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获得4300万元的投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与宏源证券要成立自己控股的合资公司可能存在关系。

  本报记者乔晓会
宏源证券涉足基金业(图)
参股基金成为券商新盈利渠道。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